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传承文化 感受亲情 达城学生寒假作业年味十足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8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来,随着各学校期末测试结束,同学们开始进入寒假生活。记者在达州市一些学校发现,各学校在为学生布置寒假作业方面可谓煞费苦心,枯燥乏味的寒假作业变成了以“参与式”“体验式”为主的“私人订制”作业。很多作业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目的是希望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学生假期有更多收获。

在通川区一所学校,记者了解到,老师给学生安排的寒假作业特别丰富,包括“家风家训助我成长”“我家的年夜饭”……要求学生除夕之夜和家人吃团圆饭的时候,别忘了问问长辈们,自己家的家风是什么,还可以请长辈讲一讲自家家训。吃年夜饭时,同学们要用父母的手机记录全家团圆这一温馨幸福的时刻,可以是照片,也可以拍2分钟左右的小视频;晚上看节目的时候,还可边聊新年的愿望。

达川区南城某学校要求低年级学生寻找与鼠有关的成语、儿歌、对联等,以图画、文字或摄影等形式记录下来;要求三、四年级学生以“小老鼠”作为主人公编童话故事,用绘画配文字的形式自由发挥、自行创作;同时,将鼠年的吉祥祝福融入绘画、小制作等,给身边的人送上一份新年的温暖和感动;要求高年级学生学习一种中华传统菜肴(回锅肉、酸菜鱼等)的制作,或者和家长一起规划采购家中年货,向长辈请教关于春节的习俗,调查家庭年夜饭吃些什么,通过绘画、图片、文字等形式记录下来,制作一份成长手册,与同学、老师、亲友分享。

(本报记者 桂丹倪)

新闻推荐

达州2020年春节文化活动方案出炉 好戏连台 欢欢喜喜过新年

本报讯1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达州市2020年春节文化活动方案已正式出炉。整个系列活动以“欢乐中国梦·幸福达州人”...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文化 感受亲情 达城学生寒假作业年味十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