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全面规范交通检疫点管控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3日,记者从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达州市应急指挥部)获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公路通畅工作,达州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规范交通检疫点管控,切实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通知要求,全市交通检疫点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设立。高速公路进出口、国省干道交通检疫点的设立须经达州市应急指挥部批准;县乡干道交通检疫点的设立须经县级应急指挥部批准后报达州市应急指挥部备案,并按规定对外公布。

通知要求,达州籍车辆和司乘人员,若近期未离开达州,未有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确诊(疑似)人员密切接触史,须取得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或县级以上部门(单位)出具的通行证明,通过交通检疫点APP核查或人工询问登记,经体温检测正常、消毒登记后准予通行;若系新回达州类车辆和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消毒登记后准予通行,报告单位或属地,居家观察14天。

通知要求,非达州籍车辆和司乘人员,确因公务或其他应急出行等特殊情况需进入达州境内,经核实相关证明材料及体温检测正常、消毒登记后准予通行,在指定地点停放车辆及住宿、接受属地管理;非公务或非应急进入达州境内,原则上进行劝返,劝返不成的,按属地外来人员管理规定执行,经体温检测正常、消毒登记后,由交通检疫点发放标识标牌准予通行,在指定地点停放车辆及住宿,隔离观察14天,费用自理。

通知要求,执行应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制式车辆,以及重大疾病救护、待产孕妇、电力通信抢险救援等紧急出行车辆,司乘人员应经体温检测正常、车辆消毒后,准予通行。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生活物资、邮政快递、医疗废物、垃圾转运及农民工“春风行动”车、复工企业用车、单位通勤车、配送车等非制式车辆,由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办理车辆通行证明,司乘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车辆消毒后,准予通行。

通知强调,司乘人员若不服从安排、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法强制执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张建军 肖渠 本报记者 蔡尧)

新闻推荐

我只想挽救病人的生命 达州首批疫情防控攻坚战医务人员谭奇亮的故事

2月12日,14天的自我隔离终于结束了,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谭奇亮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匆匆在电话里向家人报了平安后,他又...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02-14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全面规范交通检疫点管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