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2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文科长,有位病人有发热症状该怎么处理?”“文科长,昨晚收治的病人是否需要隔离。”“文科长,我院的防疫工作请你指导。”……

近段时间,达川区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文小兵手机响个不停,不断有人向他咨询防疫知识和措施。

在疫情来临之时,文小兵站在防疫的最前沿,是临床医护的“督导员”,更是全体员工的“卫生员”,担负着保卫全院安全和全院医务人员及病人健康的重大职责。

文小兵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疫”,没有谁比他更清楚这次疫情的危害性,面对这次疫情,他毫不畏惧。

制定制度、规范流程、调配物资、加强督导……他把多年的工作经验都倾注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全院上下,从领导班子到基层员工,从临床医护到职能后勤,从预检分诊到门诊住院,事无巨细,每一步都严格认真,每一处细节都不容马虎。

随着疫情的发展,文小兵更是24小时待命。除了加强全院人员的防护督导,他每天还要在电脑前一遍遍核对、报送各种疫情数据和信息。

“疫情如此凶险,你有没有感到过害怕?”记者问道。

“疫情严峻,压力和风险肯定是有的,既然身在这个岗位,就应该扛起这份责任,当好医院疫情防控的‘守门人’。”文小兵表示。

□本报记者 邱霞

新闻推荐

如何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金点子”征集活动

本报讯2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工作部署,为更好整治达州市“...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