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恢复交易 严格执行“半天营业制” 市民买菜请做好防护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2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2月27日,记者走访达州主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各市场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据介绍,达州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目前严格执行“半天营业制”,营业时间统一调整为每日7:00至13:00。

蔬菜肉类水果摊均已营业

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通川区朝阳农贸市场,刚进大门就被门口的保安拦截:“请挽起袖子,配合测量体温。”检测体温后,保安还不忘提醒:“口罩务必遮住口鼻”。

走进市场,记者看到,虽然相比以前市场的火爆场面,人流明显减少,但仍有不少市民在选购菜品。除活禽交易休市外,肉类摊、蛋摊、蔬菜摊、水果摊等都已在经营。

吕老板在农贸市场经营蔬菜10多年了。吕老板告诉记者,因为家就住在市场附近,所以她正月初二就开摊了。“多组织点货,让市场有菜卖,也算是为防控疫情做点事。”她虽平日里还负责给一些门店供货,但现在日营业额比平时下降了几倍。

环境卫生良好 防控措施严格

“老板,把手套戴好。”“尽量不收现金,用微信、支付宝收付款。”在西圣农贸市场,记者遇到正在市场巡查的工作人员。记者看到,市场每位经营户都佩戴着口罩,手上戴着一次性手套。在市场角落里,摆放着专门收集使用过的口罩及一次性手套的垃圾箱。

在西圣农贸市场经营猪肉的陈师傅夫妇告诉记者,当天是他们新年来第一天营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们一直呆在乡下,“现在疫情慢慢控制下来了,我们决定恢复营业。”陈师傅说,收摊后,还要求经营户把自己摊位及周边卫生打扫干净。市场工作人员每天还多次巡查,并及时对市场进行消毒。“我们这才放心做生意,顾客也能放心来买菜。”

“相比以前,大众菜价格变化不大,精细菜有所上涨,猪肉还是较贵,不过还能接受。”记者在通川农超市场碰到正在买菜的黄阿姨,她称赞,市场防控比较严格,商贩和市民都自觉地戴着口罩,比较让人放心。

严格执行“半天营业制”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确立了“保安全、保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目标。

据悉,目前达州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均已营业。各个农贸市场严格执行“半天营业制”,营业时间统一调整为每日7:00至13:00;每天闭市后,必须对场内进行一次彻底消杀;执行“一门出入”制度,安排专人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农贸市场门口设置了消毒垫,每隔2个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经营户及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提倡无现金交易,推行电子支付。此外,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会定期开展日常巡查。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通川区检察院“隔空”公诉刑事案

本报讯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有条不紊推进案件网上办理,2月26日,通川区检察院利用第三方软件远程出庭支持公诉,“隔空”起诉了三...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恢复交易 严格执行“半天营业制” 市民买菜请做好防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