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脚麻了跺一下,腰酸了扭几下” 记达州南武装检查站巡防小组组长李瑞华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28 09:56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南高速公路出口,公安、卫健、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抗“疫”履职尽责,其中有个人便是高新区公安分区辅警李瑞华。

请缨守护达州南大门

2017年,19岁的李瑞华从云南省边防部队退役。2018年1月,他成为高新区公安分局一名辅警。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的时候,正休假的李瑞华主动返岗,写请战书申请奔赴抗“疫”一线。经组织考虑决定,任命李瑞华为达州南武装检查站巡防小组组长。

查验身份证件、登记车牌号,为所有驶入达州的车辆进行消毒……在检查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李瑞华说:“感觉脚麻了就跺一下,腰酸了就扭几下。每次下班都觉得腰酸背疼,特别疲倦,只想好好睡一觉。”

在“火线”宣读入党申请书

“我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在检查站目睹党员同志们面对疫情身先士卒,尽职尽责。受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7日,在达州南防疫工作检查站,李瑞华面对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宣读入党申请书,一句句滚烫的誓言真实而温暖。

2月23日,达州南疫情防控检查站撤离,李瑞华和同事又投入到辖区巡逻的工作中,坚守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赵曼琦

新闻推荐

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 做实做强消费物流支撑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本报讯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消费和物流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脚麻了跺一下,腰酸了扭几下” 记达州南武装检查站巡防小组组长李瑞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