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供电公司夫妻携手抗“疫”保电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26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在万千战“疫”的逆行身影中,有这样一对90后新婚伉俪:苗锋雨、张亚秋。苗锋雨,湖北十堰人,是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亚秋,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运维值班员。两人于2019年底举行了婚礼。一个保居民用电,一个保电站可靠稳定运行,从1月24日至今,他们携手保电,抗击“疫”情,已连续坚守岗位60天。

临近春节,面对保电压力,苗锋雨、张亚秋二人主动提出春节一起留守单位值班。苗锋雨的父母鼓励他们安心工作。

“爸、妈,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你们一定要少出门,照顾好自己。”值班期间,日益严重的疫情,让苗锋雨的家乡成为全国的牵挂。“家乡有难,全国各地的同胞都在支援,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咱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值班,为定点医院和居家百姓做好供电保障。”张亚秋鼓励着苗锋雨。

“喂,供电公司嘛,我们新南社区全部停电了,你们赶紧过来看看。”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凌晨1时30分,党员服务队值班电话急促响起。苗锋雨立即和3名值班队员前往现场。当晚,苗锋雨带领队员们快速抢修。凌晨3时25分,抢修结束,新南社区全部恢复送电。

彼时,张亚秋与同事正在220千伏长田变电站处理220千伏全田二线通道异常告警。“退出全田二线264开关1号纵联保护,检查全田二线264开关1号纵联保护压板开入量变位正确。”1时40分,宁静的变电站内响起了张亚秋下达的操作指令。这样的抢修操作最大限度避免了停电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3月6日7时10分,10千伏化中线主供玄武岩和玖源化工两家企业,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停电对其环网柜进行改造。张亚秋和同事早早来到110千伏化二变电站,有条不紊地为化中线停电做准备。开关柜电缆出线侧位置很低,她只得跪在地面上,一相一相地将接地线挂牢。21时01分,线路成功送电。

3月21日凌晨3时30分,苗锋雨和班组成员来到火石岭路,为此次凌晨搭火工作做准备。在接到企业用电需求后,苗锋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查勘现场,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为了减小停电的影响,作业时间定在了负荷最低的凌晨时分。经过近2个小时的有序工作,5时18分,线路搭火工作结束,恢复送电。

截至目前,像这样的凌晨抢修作业,党员服务队在苗锋雨的带领下,还进行了3次,已处理居民报修638次。

“等疫情结束,咱们申请调休几天,给你补个小蜜月。”苗锋雨说道。

“不,咱们第一时间回去看看父母,他们这段时间也辛苦,我们的蜜月以后再说吧。”张亚秋说道。两人看看彼此,坚毅地点点头。

侯晓东 魏杰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王晓英

新闻推荐

小北街社区“尝鲜” 有危险 可按报警柱按钮求助

本报讯“这柱子是干啥用的?”近期,不少市民途经小北街社区桑树巷时,都被路边一根装有警灯的“柱子”吸引。3月24日,记者从小...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供电公司夫妻携手抗“疫”保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