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公安局执法公信力居全省第二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3-2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民警在手机上使用“达州市公安机关学法积分系统”。

本报讯 近年来,市公安局为进一步规范办案执法行为、规范全市公安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标准,自主研发“达州公安局执法监督管理系统”、“达州市公安机关学法积分系统”和“达州市公安行政案件均衡量罚系统”,将公安人员的执法活动置于互联网的监督之下,彻底打消各种人为因素的干扰,实现了“同事同罚、同案同罚”。

“达州市公安行政案件均衡量罚系统”被省委政法委作为四川省促进公平正义亮点工作向中央政法委进行了汇报。

今年,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评价动态测评中,执法公信力居全省第2位,许多外地公安机关先后来达州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有6176名民警、职工注册学习,参训率高达99.6%,先后2次组织注册人员对公安机关常用法律法规进行了在线考试,以考促训,确保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职工素质明显增强。

(本报记者 程科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为依法治市添砖加瓦 《达州日报·法治周刊》发刊词

踏着春天的脚步,怀着对社会主义法治的尊崇和对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向往,《达州日报·法治周刊》从今天起...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公安局执法公信力居全省第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