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生活垃圾分类‘御景上城\’试点”追踪 第一个“吃螃蟹” 试点家庭有点忙 3月22日,经过前一天的“演习”,达州市首个试行垃圾分类的小区达城西外御景上城正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3-2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被逼得手忙脚乱

近日上午,御景上城小区住户文龙珍正忙着给家里的垃圾分类,“以前都是直接扔进垃圾桶,不少可以回收利用的资源都浪费了。”将垃圾整理好后,她在垃圾袋外侧贴上了每户家庭专属的二维码,以便督导员检查、计分,再拿到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按提示放进了不同的垃圾桶。

“主要是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很少,可以凑多点再打包。”文龙珍称,“刚上手还有点生疏,每次都要想一想,说实话真有点手忙脚乱。”

“很多时候还会分错,我差点把干电池归入可回收垃圾,幸好家人及时指了出来。”另一位参与试点的业主周女士说,虽然现在每次给垃圾分类都要花上好几分钟,不过之后习惯了应该会快一些。

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尽管垃圾分类耗时耗力,但参与试点的业主们对这项工作都持肯定态度,认为垃圾分类迟早会全面推广,早点适应也好。

业主预定下一批试点名额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管办公室,客服助理向春兰正在统计试点家庭的积分。“21日我们进行了垃圾分类‘演习’,反馈回来的情况非常好。”向春兰说,当天积分最高的家庭有129分,还有好几户家庭达到了八九十分。此外,有不少未参与此次试点的小区业主表示,希望以后扩大试点范围时能参与其中。

“不过还是有不少业主对分类标准不太了解。”物管负责人罗于强指着一块放进厨余垃圾桶的泡沫塑料说,他们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并邀请专业人士给业主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尽量减少错误。

“除了分类错误,我们还发现一个问题。”罗于强说,业主将可回收垃圾放进垃圾桶后,却被一些人先拿走了,导致他们无法给业主计分,他们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本报记者 杨航

新闻推荐

达州市积极促进渔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3月23日,记者获悉,达州市狠抓春季禁渔护鱼,组织开展渔政执法活动,有力震慑非法捕捞份子,促进渔业资源持续健康发展。达...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生活垃圾分类‘御景上城\’试点”追踪 第一个“吃螃蟹” 试点家庭有点忙 3月22日,经过前一天的“演习”,达州市首个试行垃圾分类的小区达城西外御景上城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