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五峰山:一片竹海,一篇故事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4-03 11:45   https://www.yybnet.net/

傍晚小城悄悄细雨,树叶在风中摇曳,恍惚如我一路负笈,伞下的你好美丽……

很多人说,五峰山国家AAAA级旅游区是川东度假胜地。但对大竹人来说,五峰山竹景更是一篇篇竹城人同竹海君的优美故事。

不论春夏秋冬走进竹海,邂逅或许雨雾或许晴朗的竹景。还是置身于幽深的山谷,行走于幽静的小道,畅游于幽篁的竹林,倾听着幽趣的风林细雨。身边这一切是那般自然的净化了你的灵魂,洗去一身世事凡尘的疲惫。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峰山,能获得川东竹海的美名,不光是因其地理位置,更是因为雨润笋千簇,近观远眺金玉竹的动静之美是那样相得益彰。景区共计876公顷的清风碧浪,像大海一样宽广而充满柔情。四季分明和充沛的雨水,让这一片充满自善自洁节节高精神的竹海,更具有了观赏性。

初春走进这片竹海,花卉盛开的竹林间一支支春笋破土而出,那野花在风中轻轻摇头扭腰,仿佛在与努力迸发向上的春笋争相斗艳。

盛夏躲进这片竹海,翠竹与热辣的阳光无声的碰撞,再炙热的火辣也抵不过那抹淡然而简单的翠绿,光与影陪你在竹间不禁起舞。

金秋来到这片竹海,骄阳更多了些不舍离去的热烈,倾情向竹叶和竹竿表达着爱意,秋风适时来捣乱,卷飞了些许意乱的竹叶。

隆冬回到这片竹海,曾经的翠绿倒是多了几分深沉,秋风带走了它的思念,留下的是坚定的守候。那变得墨绿的竹海林间,便是曾与青葱相恋的证据。

忆起那曾在竹间让人恍然失神的缥缈身影,竹林青青风儿轻轻,它调皮的拂过你的发梢。阳光从竹叶间倾洒,掠过你闭上眼倾听沙沙细语的脸庞。这清清爽爽夹带着泥土味的自然之风,难道不值得倾身真正体会两番吗?

交通情况:

自驾较方便,景区距大竹县城22公里,南距重庆市140公里,北距达州61公里,西距成都350公里,均有高速公路连通,从大竹下高速。在大竹双马车站有直通五峰山的公交车。

(吴峰)

新闻推荐

达州中心城区购房 140平米以上每平米补助100元

为进一步落地落实《中心城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峰山:一片竹海,一篇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