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中心城区一批幼儿园即将“上线”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5-2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在2020年度达州中心城区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被列为其中之一。对此,今年,达州将实行专项整治,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学前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强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建设,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着力破解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政策未落实到位、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有效满足市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破解幼儿入园难题,让每个孩子“幼有所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达川区实验幼儿园三里校区位于三里坪人文生态区,占地10亩,新建园舍4003平方米,建成后,将开设12个教学班,提供360个学位。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抓紧进行装修工作。

达川区家庭住户多,但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达川区实验幼儿园三里校区将建设成为一所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投入使用后,可有效满足三里坪片区市民对公办幼儿园的需求,化解幼儿园大班额现象,让更多幼儿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达州中心城区现有公办幼儿园19所,在园幼儿3604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仅10.61%,与国家要求和群众期盼差距较大。今年,达州将规划新增学位15480个,学位占比将由10.61%提高到50%。针对“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规划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12所,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17所,回购回收回租学前教育资源举办公办幼儿园12所。针对“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薄弱"问题,将结合实际拟定公办幼儿园师资保障方案,通过合理调配地方事业单位编制、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公办幼儿园师资保障问题,分阶段满足公办幼儿园办园需要。(达观)

新闻推荐

一边看电视一边用手机转账 输错账号女子将1万元转给陌生人

本报讯近日,达城冯女士用手机在网上银行转账时,由于输错收款人银行卡号,将10000元转进北京一家公司银行账户。事后,让她庆幸...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中心城区一批幼儿园即将“上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