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钢铁完成司法重整 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6-0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25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二十四家关联公司重整计划》,达州钢铁完成司法重整程序,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所属江西方大钢铁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成为达州钢铁的第一大股东,也标志着达州钢铁正式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辽宁方大集团是一家以炭素、钢铁、医药三大板块为主业,重型机械制造、商业为两翼,矿山、贸易、房地产等为补充的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方大炭素、方大特钢、东北制药、中兴商业四家上市公司,还有以萍钢股份、北方重工、天津一商、方大群众医院等企业(医院)等为代表非上市大型企业,共计200多家法人单位。所属公司分布于北京、上海、天津、辽宁、甘肃、江西、四川等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员工6万多人,销售收入和资产规模实现“双超千亿”,连续多年利润和上缴税金均超百亿元。

达州钢铁始建于1958年,2004年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具有年产钢300万吨、钢材350万吨、机焦210万吨、煤化工产品20万吨、甲醇50万吨、二甲醚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是全国大型工业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4年至2016年,达州钢铁连续三年发生巨额亏损,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2019年7月,法院依法裁定启动司法重整程序。

达州钢铁的解危纾困和改革发展工作,始终得到四川省和达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有关方面依法依规推进司法重整各项工作。2020年5月25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达州钢铁的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辽宁方大集团是国内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尤其是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贯彻“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优秀的企业价值观。辽宁方大集团所属钢铁企业在行业的业绩表现处于前列。此次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达州钢铁的司法重整,将为达州钢铁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依靠其高效灵活的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达州钢铁将不断做优做精、做大做强,再造达州钢铁新辉煌。

(本报记者 漆慧霞)

新闻推荐

“云达州”抽奖活动延期至6月15日 中奖率已提升到50%

本报讯“居然又中奖了!我前天才中了100元通用家电消费券。”5月27日,达城的哥肖强在“云达州”APP幸运转盘抽奖活动中又抽...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钢铁完成司法重整 加盟辽宁方大集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