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南城三个临时摊区陆续亮相 地摊商家:以后我们都是“正规军”,用不着怕了!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0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为“地摊经济”松绑,让城市重新升起烟火气是不少市民的诉求与期盼。近日,达川区在强化“四城同创”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临时摊区(点)建设工作,推动打造三个临时摊区,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四城同创 共建共享

三个临时摊区陆续“上市”

“这里又宽敞又干净,我都想来这儿摆摊了……”29日下午,家住仙鹤路的市民小刘从通川桥下路过时,发现往日脏兮兮的环境已经大变样,道路和墙面贴了瓷砖,15个摊位整齐排列,旁边还竖着一块牌子,写着“通川桥临时摊区”,现场还有梧桐梁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

“我们5月19日动工,现在已完成管网整理和地面平整,摊位也设置好了,只剩些边边角角的地方需要修补完善。”梧桐梁社区书记何赫告诉记者,该临时摊区由梧桐梁社区负责打造,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何赫说,之所以选址在通川桥下,一方面是此处闲置已久,设置摊区不影响交通;另一方面是因为仙鹤路附近修锁、缝衣服的摊点较多,之前便经常聚集于此。

今年5月,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向摊点经营者、周边居民等发放调查问卷800多份,搜集整理对设置临时摊区(点)的意见建议200多条。在充分听取周边居民意见,经过大量排查和论证工作后,最终确定了南城3个临时摊区的位置。除位于通川桥下的临时摊区,另两个摊区分别是位于石家湾富丽楠山对面人行道的石家湾临时摊区,以及位于杨柳社区旁的杨柳垭临时摊区。

目前,杨柳垭临时摊区和通川桥临时摊区仍在建设中,石家湾临时摊区已开展摊贩入驻工作。“打造临时摊区投入达上百万元,建成后有160多个摊位,预计6月初进行大规模试运行。”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都是“正规军”

“这是个好事情,我们以后都是正规商家了,再也不怕城管了。”今年30岁出头的陈锁匠从父亲手里继承了一个修锁的小摊。他们一家在通川桥下修了几十年的锁、补了几十年的鞋,也与城管打了几十年的“游击战”。本以为这场战斗还会持续下去,没想到却有机会“转正”。

陈锁匠是入驻通川桥临时摊区的第一位摊主。“摊位有限,但报名的小摊贩有30多人,还需要进一步筛选。”何赫说。

杨柳社区也同样面临“僧多粥少”的状况。“我们打造摊区的时候,每天就有好多群众来问。”社区工作人员刘宇说,杨柳社区附近没有大型农超,2000余名居民买菜十分不便,也就产生了不少游摊,“大多数游摊聚集在社区的大门口和马路附近,非常影响城市形象。”刘宇说。得知社区正在规划临时摊区,不少摊贩都想入驻其中。

与前两个摊区不同,翠屏街道石家湾临时摊区5月28日便已开放,截至目前已有50多名摊贩入驻。据悉,除石家湾临时摊区外,翠屏街道还打造了47个蓝天爱心摊点,分散在各个社区供困难群众经营。

集中摆摊干净又方便

“打造好了,我买菜也有个固定的地方,多方便嘛!”“我在通川桥下面走了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干净!”……南城将设置三个临时摊区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来市民的热烈讨论。

“这是一件惠及群众的实事好事,我很支持。”张阿姨是杨柳社区的住户。“我们附近没有超市和菜市场,我买菜只能在摊贩手里买,但游摊行踪不定,经常找不到。”而临时摊区将极大满足附近居民的买菜需求。

“水果、蔬菜、鱼肉、熟食,摊区的食品分区齐全,且能容纳50余家摊贩,能很好解决杨柳社区居民的买菜难题。”刘宇说,居民们都满心期待着临时摊区开放,每次居民代表大会上,关于摊区打造事宜大家都举双手赞同。

石家湾社区的居民也为临时摊区点了赞。“这就是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干净卫生又方便。”作为石家湾的老住户,邓大爷对临时摊区的满意度极高,“这种方便群众的摊区,可以再多整几个!”

□本报记者 罗未 桂丹倪

新闻推荐

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本报讯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市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来到通川区第一小学等学校,开展以“幸福...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城三个临时摊区陆续亮相 地摊商家:以后我们都是“正规军”,用不着怕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