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今日启动 全球占地最大钢琴博物馆同步开馆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2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今日,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目前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钢琴博物馆——达州钢琴博物馆也将开馆亮相。除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音乐活动外,还有众多国内外音乐大咖将亮相本届艺术周。

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联、达川区委、达川区政府承办。活动举办时间为6月29日-7月5日,分为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启动暨达州钢琴博物馆开馆仪式、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庆“七一”钢琴音乐会、“大美达州”音乐演唱会、“艺起抗疫”达州市抗疫歌曲创作分享会、音乐知识普及讲座、“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文旅助力”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等。活动以“音乐”为主题,突出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公益属性,既邀请有著名音乐创作人、知名艺术家、钢琴演奏家、民间音乐艺人为市民呈现精彩的文艺节目,又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展身手的舞台。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达州首届音乐艺术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专场汇报演出只在线上进行,其他活动除庆“七一”钢琴音乐会、“遇见音乐城·百姓大舞台”外,均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举行,并严格按照要求控制活动现场观众人数,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达州钢琴博物馆29日同步开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钢琴博物馆是达川区委、区政府着眼城市发展布局和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与重庆天子之歌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一个公共文化设施,位于达川区休闲文化体育公园内,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座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也是目前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钢琴博物馆。

达州钢琴博物馆具有规模大、藏品多、后续产业链长等特点。博物馆共分三层,设有古董钢琴展示区、川渝钢琴名人区、中国百名将军为名人钢琴题词的名言区、国际音乐赛事演奏厅、琴王区、李云迪展示区等功能区域,收藏了300台来自世界各国的名贵古董钢琴,藏品历史长达百年以上,囊括施坦威、施坦格列泊、贝希斯坦、查克林等全球顶级钢琴品牌,部分馆藏系贝多芬、李斯特、圣桑、克拉拉·舒曼,以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长公主、德国皇后玛丽·路易斯等定制或终身使用,是目前全球藏品数量最大、品质最高、种类最齐全的钢琴博物馆。

除特色古董钢琴展陈以外,达州钢琴博物馆还将承担艺术教育培训、专业等级考试、惠民文艺演出等公共文化服务,并计划引进“舒曼杯”钢琴大赛、四川省“学会杯”钢琴比赛等大型专业钢琴赛事,达川区还将依托钢琴博物馆继续举办好“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比赛等声乐赛事,在推动文化交流的同时,延长文化旅游的产业链条,推动达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韩淑予

新闻推荐

美职篮称近期16名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和美职篮球员工会26日宣布,23日联盟对302名球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首届音乐艺术周今日启动 全球占地最大钢琴博物馆同步开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