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通川区拟推广“校园快递超市”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7-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获悉,该中心联合四川文理学院打造快递物流超市,探索出“政府+校企”联合模式,充分发挥了现代物流的独特优势,优化了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快递秩序。

据介绍,通过对快递行业运行秩序的规范,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联合达州市快递协会,全面整合了13家快递企业集中入驻文理学院快递超市,从而解决了以前无秩序、地摊式的快递派件方式,快递员不用执著坚守,取件人不必苦苦找寻,杂乱无章的快递秩序一去不复返,校园彻底告别了“脏乱差”。

四川文理学院占地300余平方米的快递超市由三区(卸货区、功能区、寄件区)两通道(人行通道、车辆通道)组成,为保证安全,两通道实行物理隔离。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人行通道划为进站通道、返回通道及体温检测登记区。面积220平方米的功能区以派件区为主体,单日最高峰能完成12000件包裹的派发。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快递超市引进“菜小鸟机器人”自助出库机,取件人只需提供菜鸟果果系统发送的身份码和包裹快递单条码进行自助扫描,二者相符方可出库,成功避免了因工作人员相互接触,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全面落实了“无接触”派件。

(本报记者 胡杨)

新闻推荐

紧急抢修两天 南城绥定大道二段路灯亮了!

本报讯日前,市民反映达川区南城绥定大道二段路灯不亮,附近市民夜晚出行受到影响,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专人检修,发现是连日来的...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川区拟推广“校园快递超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