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公交公司针对安顺公交坠湖事件出台措施 心理不健康不上岗 发车前做酒精测试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4 10:10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7月7日,安顺市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撞毁路边护栏,冲入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水库中,导致包括公交车司机张某钢在内的21人死亡,15人受伤。经调查,张某钢事发前曾饮酒,且有厌世情绪。

一时间,如何保证司机正常行车、确保市民安全乘车成为大家最关心的事。达城公交是否就相关问题进行部署?7月13日,记者走进市公交公司进行了采访。

全面排查人车路环境

“我公司现有3个客运公司,46条线路,519台公交车,1028名司机。安顺‘7·7’事故发生后,公司当天下午便紧急召集安全部、客运公司、技术部、修理厂、营运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警示专题会。”据市公交公司安全总监杨国建介绍,在安顺“7·7”事故原因未查明前,公司结合达州市公交运行情况,对人、车、路、环境四大交通安全要素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每台车辆都能正常运行。若发生乘客辱骂和殴打司机情况,一律不还口不还手,安全停车,及时报警;对当月有交通事故、服务质量投诉的司机进行工作指导、心理疏导,确保司机无负面情绪上岗;对所有公交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每一辆车“零安全隐患”上路;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形成文件抄送给相关部门,申请及时解决;要求司机每天实时查看天气、驾驶环境等,如遇强降水、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应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安全驾驶。

严禁心理不健康司机上岗

市公交公司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暨安全服务工作例会上,针对贵州安顺“7·7”事故,再次对人、车、路、管理环节的专项隐患排查进行了细化再部署。

会议要求,客运公司对所属营运线路涉及的所有临水临崖、桥梁隧道、跨河及出城线路进行排查,建立检查台账,及时报送相关部门解决;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稳控,对涉稳矛盾进行排查,对重点驾驶员、内部重点人员、重点矛盾纠纷进行摸排,并持续加强矛盾纠纷动态排查,确保员工队伍稳定;上岗前对司机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确保无饮酒、无宿醉。技术设备部、修理厂要加强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排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安全工作部将邀请心理咨询师为驾驶员提供专门的心理测评、咨询、辅导和培训,对驾驶员身心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调班、调休、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疏导,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组织相关部门对营运车辆车载安全设施设备和停车场、公交首末站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排查,加强车辆夜间停放安全检查力度,保证车辆停放安全。

公司工会积极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员工家庭生活,协调家庭纠纷,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并适时开展驾驶员家访工作,让亲属配合做好驾驶员的心理疏导和安全提醒工作;建立“爱心帮扶”制度,及时为有困难的职工排忧解难,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据悉,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本报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达州:努力提升政法智能化水平

本报讯(刘京奇记者谭别林)近日,达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工作研讨会议,学习《四川省政法智能化建设五年规划...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公交公司针对安顺公交坠湖事件出台措施 心理不健康不上岗 发车前做酒精测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