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中心城区“最豪华”的园林式公办幼儿园 高新区堰坝幼儿园计划今秋招生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3500万元,规划学位360个,堪称达州中心城区“最豪华”的园林式公办幼儿园——高新区堰坝幼儿园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完工,内部装修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8月20日竣工,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堰坝社区堰坝幼儿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工作。“瓷砖、水电、内部监控等工程已经结束。”据高新区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中心城区公立幼儿园少、入园难”问题,高新区政府投资3500万元专项资金,规划建设了堰坝幼儿园。

该幼儿园以亲近自然和释放天性为设计理念,打造适合儿童成长的趣味空间。室内到室外的设计,都以儿童的需求为中心,让儿童在玩的过程中学会生活、感知世界。幼儿园重点打造的半室外活动空间,让幼儿在雨天也可以自由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完工的堰坝幼儿园主体建筑共有3层,落地玻璃外框均已安装完毕,采用的是隔热效果最佳的断桥铝门窗。

据了解,该幼儿园占地约18亩,建筑面积达5993.51平方米,规划教学班12个,学位360个。每间教室都有独立的男女洗手间和衣帽间。室内活动室也十分丰富,不仅有多功能教室,还有美工室、科学发现室、图书室、兴趣室等各类室内空间。同时,该幼儿园还规划了丰富多彩的室外空间,塑胶跑道、戏沙池、戏水池、饲养角等一应俱全,每个班级还有一片独立的植物种植园地。

据了解,这座堪称达州中心城区“最豪华”的园林式公立幼儿园预计8月20日竣工,今年秋季开始招生。附近的适龄儿童,可入学就读。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中奖了却不能兑换奖金 顾客捧唯怡豆奶瓶盖兑奖遭拒 商家:饮料经销商拒兑奖金厂家:接到投诉立即核查处理

中奖啦7月9日,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其不久前在达川区南城一家餐馆吃饭时,买了一瓶唯怡豆奶饮料,打开瓶盖发...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心城区“最豪华”的园林式公办幼儿园 高新区堰坝幼儿园计划今秋招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