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本月底 达州将拍卖2宗土地 涉及三里坪片区和马踏洞片区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近日,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发布公告,将对达川区三里坪片区511703-2019-15号地块和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15-01地块进行拍卖。

三里坪片区

511703-2019-15号地块位于达川区三里坪片区,土地出让面积44941.70(67.4126亩),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F≤2.4,起拍价416万元/亩,将于7月28日开拍。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0年1月10日发布的《达州市三里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视和完善)公示》显示,达州市三里坪片区位于中心城区东部,东临达陕高速公路,西邻州河,南抵烟草物流中心,北达明月江大桥,规划区面积为291.74公顷,均为城市建设用地。规划区是集居住、商业服务、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区。

在空间上,规划形成“一心三轴三区”结构,“一心”是指商业文化中心,“三轴”指滨河文化展示轴、城市功能发展轴、生态景观轴,“三区”指北部生态居住片区、文化和综合商业服务区、高品质复合居住区。在主干路网上,规划形成“三纵五横”结构,“三纵”指C线城市快速路,A、B线城市南北向主干路;“五横”指规划范围与通川区和小河嘴片区的道路联系,分别为E、F、I、J、L五条城市主干路。

7月1日,野茅溪大桥开通试运行,大桥北起裕溪街交叉口,跨越州河进入三里坪后,与三里坪人文生态区J线道路形成直线相交,与规划中的K线道路形成“十”字相交。野茅溪大桥是达州市重点工程和缓堵保畅重点工程,是达州市主城区沟通南北的重要桥梁工程,同时也是三里坪片区连接北外片区和进出快速通道的节点工程。对于居住在三里坪片区的市民来说,野茅溪大桥通车后,往返北外从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5分钟以内,极大地方便了南北沟通。

马踏洞片区

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15-01地块位于西外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双龙河与金南大道西延线交汇处西南侧,土地出让面积192876平方米(折合289.31亩),其中15-01a区的土地用途为医院用地,15-01b区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15-01a区F≤2.0,15-01b区容积率1.0<F≤2.2,起拍价102万元/亩,将于7月31日开拍。

在配套设施上,该地块要求配建不大于计容总建筑面积10%的商业服务用房,在设计方案中商业、居住须分离布局,配设垃圾收集点1处,按照计容住宅建筑面积3‰的比例无偿配建一个或多个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排水实行雨污分流,且建成后生活污水应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排放。

7月8日,达州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川东大数据中心开工仪式在马踏洞新区举行,川东大数据中心、“IFC”金融中心等1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川东大数据中心项目聚集达州市云计算中心、川东灾备中心、川东呼叫中心等业态,占地60亩,主体工程计划2020年年底封顶,将打造成为“区域通信枢纽”和国家及省级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重要基地。目前,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已经在马踏洞新区开启了“工作模式”,达州传媒中心(一期)也在紧张的建设过程中,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发展进一步加快。

这两宗土地将有哪些房企参与竞拍呢?又会被谁收入囊中?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严衡玬

新闻推荐

达川 出入境开展礼仪培训

本报讯(陈锐)近日,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户政出入境管理大队邀请四川文理学院教授、工会办公室主任冯蜜为该大队工作人...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底 达州将拍卖2宗土地 涉及三里坪片区和马踏洞片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