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民简短受训秒变“侦查员” 与民警交替布控擒获网上逃犯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8-11 10:53   https://www.yybnet.net/

发现网上逃犯的踪迹后,达川区百节派出所一民警一边“呼叫增援”,一边孤身布控跟踪。为锁定逃犯踪迹,民警向一名热心市民寻求帮助,市民秒变“侦查员”,和民警交替进行跟踪,最终擒获网上逃犯!

近日,百节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初步锁定一名网上逃犯的踪迹。“这个在逃人员最近多次出现在西外人民广场附近。”据民警介绍,这名网上逃犯名叫王某某(39岁,平昌人),因涉嫌盗窃被通川区公安分局网上追逃。

6日早上7时许,一名派出所民警决定去人民广场“碰碰运气”。民警告诉记者,一到人民广场,就发现一名在角落长凳上躺着的男子体貌特征与王某某十分相似。经过反复抵近确认,民警认定这名男子就是警方寻觅多时的嫌疑人王某某。民警立即向派出所“呼叫增援”,准备实施抓捕。

然而,上午8时许,在长凳上小憩的王某某突然坐起来,他似乎感觉到有什么不对,探头张望了一会儿后,突然站起来向罗浮广场方向走去,民警赶紧跟了上去。然而,王某某十分警觉,步行途中多次回头。“大清早广场上本来就没什么人。”民警告诉记者,如果一路跟随很容易“打草惊蛇”。这时,他发现广场花台上坐着一名男性市民。

“我坐到他旁边,揽住对方肩膀。”布控民警急中生智,以“认熟人”的方式低声向对方表明身份,并亮出了警官证。随后,民警请求该市民协助自己对嫌疑人进行跟踪布控。经过民警简短的培训,这名“临时侦查员”立即“上岗”。他和民警交替对在逃人员进行跟踪。

两人一路跟踪至罗浮广场负一楼门口时,增援警力赶到。3名民警当即对王某某展开抓捕,顺利将其抓获。正当民警准备感谢那名“临时侦查员”时,他早已消失在人群之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移交通川警方。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看望李婆婆

了解李婆婆家庭情况。·通川区第四小学校/焦爱国·听同事说,李婆婆是一名住着“豪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当时没多想,接...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再见了,老师2020-08-08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民简短受训秒变“侦查员” 与民警交替布控擒获网上逃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