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买辆二手车 无法买车险?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9-18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家里购买汽车本来应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可市民何先生买辆车却买出了烦恼。前几天,何先生在达州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国儿精品二手车行以2.39万元价格购买了一辆白色小汽车,办完手续后,他将车开走了。

“我把车开出来后就联系平安的业务员购买保险,把资料都做好了,结果登陆不进去,不能重复买保险,那个保险没到期,没退不能买。"何先生说。

何先生的这辆车为什么不能购买保险呢?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之前给他办理保险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他这个车是属于转保过后过户的,所以保险属于原车主的,信息都跟他不符,他那份保险没有退,这是重复投保了,只有找原来的原车主去把保险退了。

那么,能否联系到原车主呢?记者来到达州二手车交易市场,找到了国儿精品车二手车车行了解情况。该车行负责人表示,车是在市场淘的,旧车一般都没买商业险,对于这辆车有商业险的事他们并不知情,现在他们也无法联系上原车主。

何先生认为,他在购买这辆车时,卖家并没有如实告知车辆的所有信息,导致他无法顺利购买商业险,卖家应当承担责任。那这个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律师表示,出卖人与买受人在进行大宗商品交易时,出卖人有如实履行告知的法定义务以及该大宗商品的性能和一些瑕疵的情况,应当完整的告知给买受人,如果因出卖人自身的原因,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不履行上述所说的告知的法定义务,所造成的后果应当由出卖人承担。

虽然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已经清楚,但这件事情还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法呢?记者再次电话咨询了保险业内人士姜先生。“拿起去,用你的行驶证、合同、现有行驶证合同还有现在车主的身份证,自己拿到原保险公司找原来的合同,批注更改成现在的被保险人就对了,这样处理就可以了。"姜先生说。

总算找到了解决方法,我们也希望何先生在车行协助下尽快办理完相关事宜。(李刚)

新闻推荐

通川区御景上城小区 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本报讯9月9日晚,记者在通川区御景上城小区看见,小区的大荧屏上正反复播放通川区御景上城小区党委制作的感恩教师短片,观看短...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举旗帜铸忠诚2020-09-17 09:09
评论:(买辆二手车 无法买车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