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人行达州中支外汇管理部门 创新金融服务 纾解企业难题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1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以来,人行达州中支外汇管理部门坚持“金融为民”初心,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举措,坚持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外汇管理便利化改革政策措施,努力提升涉外金融服务水平,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在助推地方经济金融建设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为企纾困 解决外汇难题

创造性解决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川东北作业分公司外汇业务难题,成功促成项目作业权由外方顺利移交至中方,成为中石油全国首例作业权提前移交案例。企业送来锦旗,赞扬该行“创新担当树标杆,为民服务纾难题”。该案例被成都分行作为《攻坚克难敢担当 为企谋利解难题》典型案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55期刊发。

精准对接 缓解资金压力

开展行长进园区“大走访、大调研”,点对点破解企业融资难题。2020年上半年组织开展融资对接3次,签订融资协议8.86亿元,实际融资1.93亿元。针对雅康家居等2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分管副局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困难,推动建行达州分行为企业授信300万元。

创新产品 拓宽融资渠道

推动外汇管理便利化改革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指导银行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发展。指导工行达州分行为企业成功借入本市首笔中资企业商业性外债5000万元,综合成本仅3.5%,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约50万元。推动建行达州分行通过“单一窗口”平台成功办理辖内首笔“跨境出口贷”20万元,为企业利用外贸订单开展融资提供了新模式,网上申请、最快10分钟可办结。

优化服务 满足社会需求

采取系列措施,提升涉外金融服务水平。推动中行达州分行上线外币“现钞零钱包”业务,成为全省首批试点市州,目前网上预约72户,发放现钞2.16万美元,解决了人民群众跨境旅游、留学等小额现钞需求。指导工行达州分行签订首个“中欧E单通”区块链服务产品,便利企业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并利用陆路运输单据办理后续外汇业务。

特事特办 支持抗疫复产

全力保障外汇“抗疫”绿色通道畅通运行,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协调中国银行达州分行克服困难高效办理跨境汇出防疫物资采购预付货款23.3万美元,并免收跨境汇款手续费,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解决川东北作业分公司资本金结汇发放工资的困难,为西气东输、抗疫保供保驾护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陈波)

新闻推荐

居民过寿放礼花 引燃邻居家

本报讯9月15日,达川区麻柳镇居民徐某某庆祝50岁生日,在家门口大摆酒席。席间,徐某某点燃鞭炮、礼花“助兴”,然而放在地上的...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行达州中支外汇管理部门 创新金融服务 纾解企业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