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男子突发疾病送医 3岁女儿无人照顾 派出所充当临时托儿所 户籍地政府救助轻生父女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2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7日,男子陈某带着其3岁的女儿童童(化名)爬上红旗大桥护栏,欲和女儿跳河轻生。达川区金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父女二人成功解救。事发后,派出所和当地社区对这个家庭开展了长期的帮扶工作(本报曾报道)。

父亲突发疾病女儿无人照顾

9月18日下午,金华派出所接到陈某邻居报警称,陈某生病了,腹痛难忍!民警立即赶到陈某家中,见他正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随即拨打了120。民警一边照顾陈某,一边安抚因父亲生病受到惊吓的童童。

15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陈某扶上急救车送医。童童见父亲被救护车拉走哇哇大哭,考虑到童童年幼无人照顾,民警将她带回了派出所。

派出所充当临时“托儿所”

到派出所后,民警买来零食和水果安抚童童的紧张情绪。眼看降温了,童童身上的衣服还很单薄,民警又为她找来了衣物御寒。

天很快黑了,童童哭闹着要回家。派出所的女民警主动加班,替换一直照顾童童的男民警,陪伴童童看电视做游戏。也许是从女民警那里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童童很快便停止了吵闹,做起了女民警的小跟班。为让童童安心舒适地睡觉,民警细心地为她铺上了厚实的棉被,并用办公椅拦在床沿边防止童童夜间掉落,甚至半夜轮流起来为童童盖被子,生怕小女孩蹬被受凉。

第二天,民警了解陈某病情得知,陈某系突发急性胆囊炎,手术后已好转可以出院。为让陈某父女得到更好照顾,金华派出所民警同陈某户籍地党委政府取得联系,将陈某的基本情况向当地政府进行了汇报,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对陈某父女实施救助。

9月19日,陈某户籍所在地桥湾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了陈某,结付了陈某医疗费用,并到金华派出所看望了陈某女儿。随后,金华派出所民警和桥湾镇政府工作人员将陈某父女二人安全送回家。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保障无人扶养儿童 应当这样申请基本生活费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提高困境儿童福利保障水平,达州市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了保障体系。针对事实无人抚养儿...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突发疾病送医 3岁女儿无人照顾 派出所充当临时托儿所 户籍地政府救助轻生父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