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哈萨克斯坦5万多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努尔苏丹9月22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21日表示,自本月9日以来,哈约有5.4万只家禽因感染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伊萨耶娃表示,禽流感疫情已从北哈萨克斯坦州扩散至阿克莫拉州、科斯塔奈州、巴甫洛达尔州和卡拉干达州,其中与俄罗斯邻近的北哈萨克斯坦州的禽流感疫情最严重,共报告约4.1万只家禽死亡。

据哈农业部9月初消息,与哈北部接壤的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和鄂木斯克州8月暴发禽流感。伊萨耶娃表示,当前哈境内禽流感与不久前俄境内暴发的禽流感同属H5N8型,从俄罗斯飞来的候鸟可能将病毒传播至哈境内。目前,哈国感染禽流感的家禽已被扑杀,养殖场全面消毒,发生禽流感的村庄已被防疫隔离。哈卫生部门已下拨140万剂禽流感疫苗为家禽注射,并准备再拨100万剂疫苗。

为防止疫情扩散,哈农业部决定自本月17日起暂停输出北哈萨克斯坦州的活禽、禽肉、禽蛋等所有禽类产品以及曾用于屠宰切割家禽的设备,同时要求检疫部门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

新闻推荐

男子突发疾病送医 3岁女儿无人照顾 派出所充当临时托儿所 户籍地政府救助轻生父女

今年6月7日,男子陈某带着其3岁的女儿童童(化名)爬上红旗大桥护栏,欲和女儿跳河轻生。达川区金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父...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哈萨克斯坦5万多只家禽感染禽流感死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