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3年受理线索684件 立案审查656件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0-01 13:11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晒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绩单”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陈军)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7月,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益诉讼线索684件,立案审查公益诉讼案件656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579件,民事公益诉讼77件,实现了五大法定领域办案全覆盖。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严把立案、诉前、起诉、结案关卡,以“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城区扬尘治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乡镇食品小作坊、守护美好社区”六大专项监督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形成了“办案规模稳中有升、案件结构持续优化、办案质效渐次彰显、公益品牌茁壮成长”的整体态势。近3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33件,督促整治食品企业及小作坊124家,修复耕地、林地等农用地317.2亩,整治污染企业195家,向辖区河道增殖放流鱼苗55万余尾,督促侵权人缴纳生态资源修复金9.6万元,收回税款等国有财产1240万余元,收回建设用地出让金、人防易地建设费等共计8.7亿余元。先后有3件案例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新闻推荐

州河再现“污龙” 达川住建:主管网容积不够

9月30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川区仙鹤路河边有污水直排州河。接到报料后,记者从达川区住建局了解到,遇...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受理线索684件 立案审查656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