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小记者参加通川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纪实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0-3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老爷爷向小记者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通川区第二小学□活动指导: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通川区第二小学教师 李鹏 李映学

“铭记历史,勿忘功勋!”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爱国意识,传承优秀红色基因,10月29日,本报通川区第二小学小记者在本报记者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通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的爷爷们敬献了鲜花,聆听了他们讲述红色故事。

敬献鲜花表达敬意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气势恢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我们一行30余名小记者,佩戴好红领巾,向志愿军爷爷敬献了鲜花,并向他们敬队礼。爷爷们接过鲜花,勉励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爷爷们身上佩戴着纪念章。小小纪念章,仿佛述说着对老英雄们70年前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出国作战,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为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故事。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爷爷,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小记者李悦琳拉着何元成爷爷的手,贴在他耳朵边说。其他的小记者们纷纷向爷爷们表达了美好祝福。

·本报小记者/袁梓浩、李悦琳、何思颖、高梓晨、梁佳睿、陈思成、龙姝潼、廖紫涵、熊晟涵、郝虹伟、杜汶洁、陈思欢

聆听故事传承精神

在大记者和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加了“抗美援朝故事会”。86岁高龄的王希国老爷爷为我们分享他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我们大家仔细聆听。爷爷一边讲一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也被这一幕感动着。

据王爷爷介绍,他当时是炮兵,为了轰炸敌人,在战场上打了多少发炮弹,他自己也记不清了。他所在的班曾荣立过两次集体三等功。炮弹的爆炸声震坏了他的耳膜,他现在听力不好,但他一点儿也不后悔。

“我是炮兵,面对敌人的重型武器,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是一名军人。”讲起战争,老爷爷有了精神。听王希国爷爷讲故事,我们对那个火热的年代有了更多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我们要把王爷爷身上的红色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本报小记者/覃嘉怡、孙华敏、 李美衡、曹峻熙、李雨轩、黎颜郡、汤函凌、王艺燕、李佩霓、董琳娜、徐语晗、王赵曦雅

采访英雄树立理想

“在战争中,什么事最让您难以忘怀?”“您的耳朵被炮弹震坏了,生活方便吗?”我们围坐在王希国爷爷身边,凑到他耳朵边,十分好奇地询问他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和感受。爷爷仔细地听,认真地回答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杨若筠问王希国爷爷参加志愿军的目的是什么,爷爷听了后笑着回答道,“当然是保家卫国,把侵略者赶跑啊!”说完,爷爷向我们展示了他至今还保存着的勋章和肩章。这些勋章和肩章,虽已经有些泛黄,但依然在我们心中散发着光芒。

“现在祖国强大了,这是全国人民的幸福,你们要好好学习,以后报效我们的党和国家。”王爷爷这样勉励着我们。听了爷爷的话,小记者们均表示,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本报小记者/咎欣廷、杨若筠、倪梦悦、罗洪德、廖浩然、吴恒志、程瀚杰、杨忠盎、王一岚、郑瑞盎、阮程檬、苟芯竹、曹铭阳

新闻推荐

小区楼顶变鸽棚 楼下住户盼拆除

近日,达川区泰宁路经典时代小区市民反映称,居住的小区楼顶有业主私自搭建鸽棚饲养鸽子,严重影响到居住环境及正常生活,希望...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小记者参加通川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