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招得来 留得住 教得好 达州市多措并举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21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如何培养造就一支“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不断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市委办、市政府办在近日出台的《达州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中指出,要立足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实际,从健全幼儿园教职工补充机制、依法保障幼儿园教师地位和待遇、完善幼儿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严格幼儿园教师队伍管理等几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学前教育发展活力,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增速提质。

健全幼儿园教职工补充机制。严格依标配备教职工,各地要及时补充公办园教职工,严禁“有编不补”、长期使用代课教师,加强幼儿园教职工管理,严禁机关、其他事业单位等随意借调、借用幼儿园教师。公办园教职工需求量大、编制紧缺的地方,可探索采取“两自一包”(经费包干、自主管理、自主招聘教师)或政府购买服务、招聘劳动合同教职工等方式解决学前教育教职工不足问题。民办园要按照配备标准配足配齐教职工。各类幼儿园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配备卫生保健人员。

依法保障幼儿园教师地位和待遇。各地要认真落实公办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政策,确保教师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同工同酬。将公办园保育员、安保、厨师等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所需资金从地方财政预算中统筹安排。各地要督促民办幼儿园与教师依法签订合同,依法保障教师工资福利待遇。各类幼儿园要依法依规足额足项为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幼儿园园长、教师,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表扬。

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优化幼儿园教师培养课程体系,突出师德养成和保教融合,科学开设基础素养、儿童发展、保育活动、教育活动类课程,切实提升幼儿园教师科学保教能力。依托高等学校、教研机构和优质幼儿园,采取集中培训、网络研修、送教下乡、专家指导、园本研修等形式,实行幼儿园园长、教师定期培训和全员轮训制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养一大批尚师德、厚基础、强能力、重融合的幼儿教师。鼓励支持师范院校与政府、优质幼儿园协同建立培养培训基地。

严格幼儿园教师队伍管理。严把幼儿园教师入口关,新进幼儿园教师必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全面落实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制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强化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将师德建设放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建立师德档案和多种形式的师德投诉、举报平台,完善幼儿家长和社会参与师德评价和监督机制,把师德表现作为幼儿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年度考核、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

新闻推荐

工期18个月 30个班 莲花湖片区 将新建红星小学

11月18日,市发改委公示了《关于通川区莲花湖红星小学项目建议书的批复》,莲花湖片区居民在孩子的教育机构选择上,又多了一个...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招得来 留得住 教得好 达州市多措并举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