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小雪到 初雪飘 巴山大峡谷八台山开启冰雪之旅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2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巴山大峡谷景区供图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周末似乎总是气温的“分水岭”,上周还是艳阳天,这周气温急转直下,降至个位数。昨日,记者采访市气象局及达州市部分景区获悉,达州近期气温将在2—11℃之间徘徊,巴山大峡谷及八台山景区下起了初雪,滑雪项目已经提上日程。

昨日是小雪节气,巴山大峡谷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海拔2480米的罗盘顶,自凌晨起就下起了小雪,一座座青山都渐渐白了头。踩着栈道厚厚的积雪登上状元楼,向下俯瞰,万物都已披上雪衣,整个巴山大峡谷泛着神秘之美,引人向往。

“罗盘顶是赏雪、戏雪、滑雪的好地方。每年11月下旬至来年3月都是雪季,市民可以来巴山大峡谷景区开启一场冰雪之旅!”巴山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持续降温,罗盘顶滑雪场将有望尽快对外开放,其雪地摩托车、雪圈、雪地坦克、儿童雪橇、单板、双板滑雪等项目,最适合家庭集体出游。

记者电话采访八台山景区得知,截至昨日上午10时许,景区绝大部分区域已被大雪覆盖,雪花簌簌直落,景区一片白茫茫。“白天景区内的温度低至2℃,有的地方雪层厚度高达10厘米,预计这场雪会持续到11月25日。”八台山景区工作人员熊先生告诉记者。

昨晨,达州市阴雨绵绵,寒风阵阵,街上行人棉衣紧裹、脚步匆匆。据市气象局消息,未来3天,达州最低温度将维持在2—5℃,天气较为阴冷,广大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感冒。

23日 北部山区2—7℃ 雨夹雪或小雪转阴 中南部地区4—9℃ 小到中雨转阴

24日 北部山区2—8℃ 阴天 中南部地区4—10℃ 分散小雨

25日 北部山区3—8℃ 阴天 中南部地区5—11℃ 阴天

新闻推荐

达州市2020年 听障儿童康复技能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岸)11月20日,达州市2020年听障儿童康复技能教师(家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据了解,本次培训耗时...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雪到 初雪飘 巴山大峡谷八台山开启冰雪之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