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对主城区人员密集场所 电梯安全责任人开展集中约谈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25 13: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继霞)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保障人员密集场所电梯营运使用安全,11月18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主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安全责任警示约谈会。主场区学校、酒店、商场等21家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11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该局组织观看了电梯安全事故警示片,通报了2020年电梯定期检验及96333平台受理电梯投诉与电梯故障困人有关情况,宣讲了《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相关法文条款摘录》。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电梯安全监管形势,通报了全市普遍存在的电梯安全风险隐患,并就下一步电梯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电梯使用、维保单位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并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些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存在电梯安全使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部分维保单位维保记录不规范,人员、设备、技术能力、持证人数等未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内部管理混乱,甚至存在无证上岗、假维保等问题。电梯使用单位要吸取电梯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依法依规对在用电梯实施安全管理。电梯维保单位要认真履行法律义务,主动做好维保质量管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对电梯安全严加监管,不定期开展现场监管检查,着力提高问题发现能力、跟踪督导问题整改与消除隐患能力。依法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将违法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实行最严厉的监管。

新闻推荐

“要时刻把群众放心上” 记达州市第五届劳模刘进平

刘进平深入社区征求群众意见。自2004年以来,刘进平先后在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钢花社区担任党委书记。16年来,他廉洁...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果满枝头2020-11-25 10:05
评论:(达州市对主城区人员密集场所 电梯安全责任人开展集中约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