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通川警方多措并举强化反诈宣传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26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夏宁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期,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以“精准化、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反诈宣传阵地,着力构建人民群众防诈反诈“金钟罩”。

精准化 针对性定点宣传

在“断卡”行动中,通川公安联合银行卡点、通信公司营业点等“两卡”申请办理场所开展针对性反诈宣传,并联合达州移动公司将通川区所有“移动”办卡代理商召集在一起,开展了一堂反诈授课及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授课民警从中央实施“断卡”行动的必要性和辖区当前发案形势讲起,提醒“代理商”们要注意合法经营,不要为非法利益所惑,公安机关将从灰色产业链入手,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针对辖区发案特征和发案规律特点,在辖区易发案区域和人流聚集场所对居民进行电诈宣传防范,发放反电诈手册,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遏制发案势头。

针对学生群体,提醒他们警惕网络游戏购买游戏币及充值、网上抽奖、网络兼职、涉校园贷等电信诈骗;针对老年人群体,提醒其谨防保健品销售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

针对女性群体,提醒她们远离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购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针对中青年群体,提醒他们谨防冒充党政领导、APP投资理财等各类电信诈骗。

全覆盖 除死角扫点增效

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将警情压降作为检验宣传成效的唯一标准,在前期“面对面、点对点、键対键”清面造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宣传阵地,聚力“扫点”,确保宣传成效。

依托对外窗口,聚力“扫点”。通川公安联合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居(村)委会、街道(社区)办等利用各种对外窗口和LED屏及时推送反诈知识。

依托基础工作,融合“增效”。围绕日常基础走访入户工作,通川公安制作反电诈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明确当面告知、签字确认要求,同时,围绕新登流动人口、窗口服务、企业招工等工作环节对本地新增人员、企业新招员工实现动态化、常态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弥补可能存在的宣传漏洞。

新闻推荐

70岁老人的宝贝是“绩效考核表”

70岁老人的宝贝是“绩效考核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莉袁敏徐莉莎袁城霖桂香微雨,三角梅盛放。在达州市通川区磐石...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川警方多措并举强化反诈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