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城猪肉价格本月下旬有望回落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1-1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临近春节,达城市民开始置办年货,熏起了腊肉、香肠,猪肉价格也受冬季消费热潮和市民腌制腊肉、香肠习俗等影响悄悄涨了起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获悉,2020年12月,达州猪肉价格环比上涨7.6%,结束了9至11月的价格三连降走势,进入1月后,猪肉上涨势头有所减缓。

据悉,受冬季消费热潮和市民腌制腊肉、香肠习俗、市场供求因素等影响,2020年12月达州猪肉价格环比上涨7.6%,结束了9-11月的价格三连降走势。

据达州调查队分析,1月下旬猪肉价格有望回落,原因有三:一是生猪养殖扶持政策效果显现,生猪存栏增加。据某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反映,至2020年12月30日,该企业存栏生猪10万头左右,比2019年存栏翻了一倍,销售育肥猪数量增加;二是防疫常态化。由于企业抗击“非洲猪瘟”已一年有余,应对方法相较于以前更加成熟,防疫经验更加丰富,损失相对于以前降低,生猪养殖体系逐渐恢复;三是不少市民已囤起了年货,购买力下降。

据数据显示,达州每年年底的猪肉消费高峰期是在小寒之前,小寒之后无论是市民腌制腊肉自用,还是学校食堂储备食材,猪肉消费量都将下降。据达州市某屠宰场反映,12月每天需宰杀1000头左右生猪才能满足达州消费市场需求,现在每天宰杀300头左右便可满足市场需求。

记者从达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达州市年出栏500头生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目前有1000余个,常年生猪出栏在420万头。受各种因素影响,2020年生猪出栏量略低于常年,但是生猪产能基本恢复,预计2021年有望恢复常年水平。

新闻推荐

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召开特约专家座谈会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鲸印通讯员石林子)1月8日,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召开市内巴文化研究特约专家座谈会。会上,市巴文...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刘津源的华丽蜕变2021-01-09 09:33
猜你喜欢:
坚守与缘分2021-01-09 09:44
评论:(达城猪肉价格本月下旬有望回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