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主城区多条道路变成“溜冰场” 相关单位:已优化夜间洒水作业方案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1-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由网友提供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达州主城区多条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实在太危险了。”昨日,有市民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询问,是不是因为洒水车、扫地车夜晚作业,加之近期夜间温度低,从而导致路面结冰,让马路变成了“溜冰场”?

现场:部分路段变成“溜冰场”

当天上午8时许,市民汪女士路过通川区塔沱广场时,突然听见前方传来“啪”的一声,只见一辆电动车摔倒在地。紧接着,又有几辆电动车先后在此滑倒。“这么冷的天,洒了水路面肯定会结冰啊。”“这两天好多路都打滑,摔倒的车有点多,太危险了……”几位行人议论。

据市民反映,南城三里坪铁路桥下也因道路结冰,致使多辆摩托车摔倒。此外,近期因道路结冰而发生的交通事故也有多起。其中,大部分事故集中发生在隧道出入口、桥梁及临河处。

市民:作业应先确保道路安全

市民陈先生在达城通川北路经营一家小店,每晚八九点收工回家时,他总能看到洒水车或扫地车正在作业。“1月11日晚上8点多,我快走到达巴路口天桥时,就看到一台扫地车边喷水边清扫路面。”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有环卫工人在夜间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

“听说是因为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城区加强了洒水作业。”陈先生说,他能理解清扫街道的必要,但近期夜间温度时常跌至零下,洒在路上的水很容易结冰,相关单位应该综合考虑,在确保道路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作业。

“最近降霜也厉害,也可能是引起道路结冰的原因。”“能不能调整道路洒水作业时间?尽量避免低温时段?”“市民的出行安全应该得到保障,能不能边洒水边预防结冰?”……随后,多位市民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意见。

相关单位:已优化作业方案

“这两天因天气原因,根据相关单位要求,我们增加了道路清扫保洁频次。”达州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反映的道路结冰问题,他们已经上报给了相关单位。据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对夜间洒水作业的时间、模式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加强了白天的强错峰作业,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因道路结冰引发了数起交通事故,直属一大队已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道路通行情况,出行尽可能避开结冰路段和低温时段。在驾驶过程中,广大驾驶员应谨慎驾驶并掌握冬季安全驾驶的相关知识和处理方式,尽量做到防冻、防滑、防事故。如遇结冰路段,切记不可蛮行,应服从公安交警的指挥,以及交通、路政、运管及政府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劝导工作。

新闻推荐

走3.2公里路才能乘公交 市民建议4路公交路线延长至高新区张家碥

“我家住高新区斌郎街道张家碥(小地名),距离最近的4路公交站还有3.2公里,周边居民和单位员工出行十分不便。”1月7日上午10时...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39面锦旗的背后2021-01-13 09:04
评论:(主城区多条道路变成“溜冰场” 相关单位:已优化夜间洒水作业方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