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收益率持续下降 如何买到高收益银行理财?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1-14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 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降,但如果仔细挑选,仍可以买到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对此,记者采访了银行业内人士王先生,教你如何买到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

首选这两类银行

在大部分投资者的印象中,国有大行安全有保障,但是收益率又偏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086只,较上上周减少102只。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5%,环比下跌4BP。

王先生给广大投资者建议,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首选规模偏小的股份制银行和规模偏大的城商行,这两类银行的收益率比较高,而且发行的大多是适合普通老百姓购买的中低风险产品。

而规模偏大的股份制银行的理财收益跟国有银行差不多,规模偏小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资管能力一般,虽然暂时没发生过什么风险事件,但是打破刚性兑付之后就难说了。

收益和流动性取其一

根据期限来看,银行理财分为封闭式、开放式和定开式。目前,大部分产品都是封闭式的。据了解,封闭式产品在理财期间不允许提前赎回,只能持有到期。开放式产品也称为活期理财,可以随时买入和赎回。定开式产品约定每隔一段时间开放一次,开放日可以购买和赎回,非开放日不可以。

王先生指出,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最低,在同等安全的情况下,高收益和高流动性只能取其一。比如某银行的开放式理财,目前收益率虽不到4%,但是灵活性很强,工作时段支取本金可以实时到账。

所以,要想获取5%以上的收益率,只能考虑中长期的封闭式产品,这类期限大部分在6至12个月之间,目前1年期以上产品还是比较少的。定开式产品如果是半年或一年定开,收益率也比较高,但是一个月或三个月定开收益率就比较低了。

高收益理财有局限

如果你的投资风格比较保守,只买保本理财,那就不要指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了。据了解,目前保本理财的平均收益率在4%左右,所以,投资者只能考虑非保本理财。

“不要以为不保本就可能会亏损,到现在还没听到银行理财亏损的案例,今后打破刚兑之后可能会出现亏损,但至少1至2年内不会。”王先生说,非保本理财的风险等级大部分都是2级或3级,2级更加稳健,3级亏损的概率也不大。

王先生表示,投资者想要买到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基本上只能购买中小银行的中长期非保本理财产品。当然,随着收益率逐渐走低,即使是中小银行的中长期非保本理财收益也未必能达到5%以上了。所以,投资者就需要多对比一下不同银行的理财收益率。另外,投资者在挑选银行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居住地点和工作地点附近有网点的银行,线下咨询比较方便,而且第一次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还需要在网点做风险评估。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达城快递行业“不打烊”

每年临近春节,都有所谓的“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在网络流传。近日又有传言称,快递服务受到部分区域疫情原因影响,甚至可能影...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益率持续下降 如何买到高收益银行理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