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少女私购农药服毒身亡 人民调解化解赔偿纷争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1-21 12:27   https://www.yybnet.net/

少女郭某因心理压力大,喝下剧毒农药身亡,其亲属多次找农药门市老板索要赔偿……近日,在司法所的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协议。

未及时疏导心理压力

喝农药自杀抢救无效

郭某是某镇中学一名14岁女学生,平日活泼开朗,成绩也不错,父母在镇上经营一家副食店。由于母亲有间歇性精神病,发作起来经常到街上乱唱乱跳,对郭某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因未及时疏导,长期的心理压力引发了郭某自杀的想法。2020年12月的一天,郭某来到该镇农药门市购卖剧毒农药,门市老板只是简单问了其名字和购买农药的用途,未核实郭某真实身份,也没有向其监护人进行联系,履行告知义务,就将农药卖给了郭某。郭某随后回家服下,当天下午4点,郭某被父母发现送至医院抢救,10天后郭某抢救无效死亡。

索赔偿双方发生纠纷

细调解矛盾最终化解

郭某死亡后,亲属情绪十分激动,多次找农药门市老板索要赔偿,而门市老板则认为郭某是服毒自杀,其没有责任,不予赔偿,最多只给予一些人道主义金。因此双方分歧较大,未达成协议。

司法所了解情况后,迅速介入此事,经对具体情况调查了解、查询相关判决案例,并与法院人员、郭某家属进行沟通交流后,结合实际情况,以面对面的方式将定责依据和划责理由当众向当事双方讲明,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特约记者 吴彤

新闻推荐

火车站旁人行天桥垃圾遍地无人管? 三部门均声称“不归我们管”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着南来北往的旅客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然而,在达州火车站旁有一座长约300米的...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女私购农药服毒身亡 人民调解化解赔偿纷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