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搭建数十个人工鸟巢 莲花湖鸟儿有了“安乐窝”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2-2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随着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经常能看到野生鸟类的踪影,但园内很多树木栽种不久,鸟儿难以栖息。为了帮助鸟儿们“定居”,施工方在园内部分大树上搭建了人工鸟巢,为野生鸟类提供了栖息场所和落脚点。

21日下午,记者在莲花湖湿地公园看到,人工鸟巢主要集中设置在盛世莲花景观附近约5米高的大树上。记者观察发现,人工鸟巢呈椭圆形,棕色,直径约15厘米,深约10厘米,采用和真鸟巢相近的树枝、杂草等材料搭建。

“人工鸟巢是公园施工方搭建的。”据莲花湖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还没看到有鸟儿“入住”人工鸟巢。公园施工方宏义集团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保持公园环境美观,他们在桃花岛、盛世莲花景观附近的树干上搭建了数十个人工鸟巢。

“人工鸟巢是为有筑巢习性的鸟类准备的,如斑鸠、猫头鹰、麻雀等。”资深爱鸟人士刘先生告诉记者,公园内悬挂人工鸟巢,对保护有筑巢习性的鸟类来说,是一种有效的措施。但悬挂人工鸟巢也不能盲目,要根据不同鸟类的生活和筑巢习性,选择合适的环境。鸟巢一般挂在离地3米以上的树干上,公园内的人工鸟巢要避开游人干扰多,蛇类活动较多的地方。

刘先生说,人工鸟巢设置要综合考虑公园面积大小和鸟类巢区食物资源等因素,并不是越多越好,很多鸟类有自己的“势力范围”,不允许有别的鸟“居住”,如果鸟巢挂得太密集,反而适得其反。同时,鸟类不会永远住在同一个巢内,所以还要及时清理,以提高人工鸟巢的利用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新闻推荐

环卫工人王仕英捡到3万元归还 失主:你们不仅美化城市,还温暖着城市

面对3万元现金不心动,主动向公司汇报捡钱经历……日前,在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环卫工人王仕英将装有巨款的白色塑料袋递给朱...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达州大地春潮涌2021-02-20 10:00
评论:(搭建数十个人工鸟巢 莲花湖鸟儿有了“安乐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