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强揽工程项目 多次寻衅滋事 3名村组干部被判处有期徒刑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3-0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冯某、张某、牟某3名村组干部在四川双龙物流园项目建设时,为牟取不法经济利益,强揽砍树工程项目、寻衅滋事……”近日,通川区双龙镇双丰村村组干部冯某因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被通川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张某犯强迫交易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牟某犯强迫交易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村干部横行 强揽工程项目

2015年9月,四川双龙物流园项目开工,该项目分A、B、C三个区域,其中A、B区域位于通川区双龙镇双丰村。2016年8月5日,其项目部与吕某军、王某春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约定由两人负责砍伐ABC区域内的林木。同年9月,吕某军、王某春按要求如期完成第一期林木砍伐。2017年初,在第二期林木砍伐前,村组干部冯某萌生抢夺砍树工程的想法,便找到牟某、余某旺、冯某全合伙密谋,由冯某、牟某负责拿工程,余某旺、冯某全负责组织实施砍树。之后,余某旺找到双丰村村干部张某,提出承包砍树工程的想法,并向张某许诺好处。随后,张某、冯某、牟某以“老百姓认为补偿费用低,对砍树意见大”为由,向时任通川区双龙镇人大主席的邱某洪汇报,要求由本村自行组织砍树。

“树交给村上砍的话,村上会给项目部大开绿灯,让工程能快速推进。如果不让村上砍的话,那绝对会有人出来阻工的,工期会无限延期……”2017年3月16日,邱某洪组织佳吉物流公司项目部、林业站及双丰村干部召开“仓储物流区二期林木采伐专题会”,提出由本村自行砍树的想法;同时,张某等人向该项目部的负责人施以言语威胁,迫使其与余某旺签下砍树协议。“霸王条款”签订后,项目部不但收不到管理费用,反而要向余某旺支付林木处置费3万元,并给予吕某军1万元的单方违约金和1500元车费。

2017年3月27日,余某旺安排工人伐树时,被吕某军等人阻拦,双方发生抓扯。在协调时,佳吉物流项目部解除了与吕某军的砍树协议,并给予赔偿。吕某军为避免自已承揽的上千万元的土石方工程被当地村组阻扰施工,被迫同意调解协议并退出砍树工程项目。

多次寻衅滋事

项目部“破财消灾”

2016年12月3日,冯某、牟某与四川双龙铁路物流园项目违反国家矿产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签订《青石原材料供应协议书》,约定开挖土石方中的石头运往双丰村10组上小湾原堆煤场,冯某、牟某负责石料加工处理、对外销售等事宜。

2017年初,冯某、牟某找到双丰村10组组长张某佑、朱某波共同成立并经营吉祥石材厂。经营过程中,冯某因不交纳股金于2017年退出石材厂经营;2018年5月,牟某、张某佑等人将石材厂卖给唐某,项目部便与唐某签订了《青石供应合同》。然而,冯某和牟某却找上施工班组,安排挖机在现场粉碎青石后,将青石继续运往几家未选定的石材厂售卖,谋取非法利益。

项目施工过程中,朱某俊所在的土石方施工班组见石材厂已经变卖,便自行将开挖的石头对外销售,冯某、牟某多次开车拦路阻扰施工。项目部为推进工程进度,组织冯某、朱某俊、吕某军调解,张某作为村主任参加。其间,张某向朱某俊施压,朱某俊被迫答应冯某在不参与任何事务的情况下向其支付每车青石20元的费用。

2019年6月8日,冯某向朱某俊索要谈好的每车20元共21520元青石费用以及10万元借款未果,再次开车到项目工地阻扰施工车辆通行,造成工程停工。最终,项目部为“破财消灾”,于2019年6月30日向冯某出具121500元的借款(包括朱某俊向冯某个人借款10万元),款项从朱某俊工程款中扣除。□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新闻推荐

元九大道与210国道立交改造工程 桥墩浇注已经完成90%以上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海涵)达城元九大道(凤凰山隧道)与210国道交叉口立交化改造工程作为缓堵保畅重点工程,一直备受...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揽工程项目 多次寻衅滋事 3名村组干部被判处有期徒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