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身边的“雷锋”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3-0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用自己的平凡举动,正义力量、执着坚守,诠释着雷锋精神,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近日,记者通过采访向你讲述几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

民警热心服务

八旬老人元宵节送零食表心意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一名八旬老太去到了通川区西城派出所,为那里的民警送去了零食。

“她就说今天过节,我来给你们送点糖和零食,放下之后就马上坐着轮椅出去了。我连忙把糖果装好跑出去追她,结果她还是不拿回去,说你拿到起,平时我也不好意思来,趁着今天过节,给你们送点礼物,然后我就接下了。"户籍民警小莉说。

据小莉讲,当天下午下班时间,她正准备换便装回家,这名八旬老人坐着轮椅找到了她。以为对方要办理紧急业务,她就让老人进了屋。老人拉着她的手说,民警们工作态度都不错,多为老百姓着想。拉完家常后,老人突然拿出一袋装有牛肉干、糖果的零食递给了她,让她一定要收下。

那么,老人为什么要给民警送零食呢?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这位88岁高龄的胡心贞老人。她表示曾多次到派出所办事,因为腿脚不便,民警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她十分感动,一直想表达一份心意,趁过节就买了一点零食送去。

“这份礼物沉甸甸的,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以后在工作上,不管怎么样,对群众将会更加热心、耐心一点,把工作做到更好。"民警告诉记者,这一包零食一直放在户籍室,大家都没有舍得吃。对于她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包零食,而是群众对她们工作的肯定。

好心人献爱心

老人家属专程前往工地感谢

近日,有市民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并寻求媒体帮助,称家里的一位老人走丢了。两天后,家人打来电话称,老人被找到了,想专程去感谢那些帮忙的好心人。

记者见到寻人启事上的老人费女士时,她已经被家人接回达城家中。她的二女婿夏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费女士同丈夫前往河市“吃酒",不慎走失。老人子女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往当地寻找未果。

“我们到派出所和交警队调取了天网,并连夜与巴山救援队一起四处寻找,但是整条线路搜索完也没有找到。"夏先生说,家人在当地四处张贴了寻人启事,又找到媒体发布信息。直到老人走丢的第四天,家人几近绝望之际,他们接到河市镇金潭村7组黄组长的电话。说是他们那里收留了一名老人,与他们寻找的人很像。

接到电话后,费女士的家人赶到河市金潭村太阳坡工地,确定了这名老人正是失踪多日的费女士。工地上的工人们说,当天看到费女士一人呆在那里,找不到家了,也没有联系方式,就把她带到了工地,并给她搭了一个棚休息,拿了一双鞋穿上,并准备了食物。

“很感动,几个好心人收留了她。我在现场看到,各种吃的都有,饮料、沙琪玛、面包这些,我不清楚是哪些人提供的,至少有两三件放在那里,给她拿着吃。"夏先生说。

随后,黄组长安排了车将费女士一家安全送回。事后,老人的几名子女专程前往河市镇,好好感谢帮助过母亲的好心人。“非常感谢他们,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费女士大女儿说。

在金潭村7组太阳坡工地,面对费女士一家人的真诚致谢,黄组长与几位工地上工人表示:“谁遇到都一样,人人都会老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这几位好心人点赞。

让出生命通道

交警紧急护送断指伤者就医受人夸

近日下午5点左右,达州交警三大队接到指令,从达川区石梯镇前往达城的一辆私家车上,有一个危重病人需要帮助。

“一位女士在操作压面机的时候,因操作失误,导致手指被压断了,情况非常的危急。"民警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如果正常行驶,需要二十分钟才能到达最近一个医院,而在两名交警护送下,仅用8分钟,就顺利到达医院。

情况紧急,护送交警拉响了警笛,一路朝医院狂奔而去。路途中间也有很多社会车辆听到警报,纷纷靠边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当时我们心情很激动,市民们的素质很高,让人感动。"民警说。

由于送医及时,伤者吴女士得到了有效救治。目前,吴女士正在医院积极治疗。随后,记者与伤者家人取得了联系,他们对交警伸出援手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医生说幸好送来得及时,不然那个手可能就要废了。"

护送吴女士就医的民警说:“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去做这些事情,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银行卡内3万余元“不翼而飞” “熊孩子”偷用手机购买游戏装备

为游戏英雄买皮肤、买装备、买道具,9岁的小曾在手机游戏世界中所向披靡,然而这份“成功”背后却是他偷偷用父亲手机多次充...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边的“雷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