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高新区掀起节后项目建设新高潮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3-0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高耸入云的塔吊,轰鸣作响的机器,繁忙施工的建筑工人……连日来,达州高新区围绕“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的工作要求,迅速营造出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急速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战役奠定良好基础。

走进达州高新区众多工程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铆足干劲,投入到新一轮生产建设中,为新的一年开了好头。

总部新城

在总部新城工程建设工地上,只见施工机械林立,机器声隆隆作响,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纷纷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现场施工井然有序。

“项目于正月初七正式复工,目前,共投入挖机和其他机械100余台,管理人员及各工种共计300余人。农历正月十五后,现场管理人员及各工种施工人员达到1000人以上,挖机及其它各类机械达到400台以上。"总部新城业主代表史定祥告诉记者,目前完成土石方工程1800余万方,结构混凝土浇筑12万方,雨污水管网铺筑8000延米,沥青铺筑15万平米,乔木种植3000余棵,绿化10万平方米。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21年4月底基本建成,二期已启动建设。

达州高新区总部新城项目位于堰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按照EPC方式实施。该项目规划基础设施项目22个,建安总投资约27.94亿元,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启动长石路、科创公园等1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7.01亿元;二期启动康城东路、南北一号干道拓宽及绿化等剩余11个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10.93亿元。

表面处理产业园

表面处理产业园位于达州高新区桥坝村1、2、3组,规划占地面积500余亩。现场多台挖土机齐头并进、运土车辆来回穿梭,好一派忙碌的场平景象。

“我们项目从正月初八正式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平,填方量完成了40%,挖方量完成了50%。今年,我们铆足干劲,发扬‘三牛’精神,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表面处理产业园场坪现场负责人黄河告诉记者,表面处理产业园全部投产后,预计容纳电镀生产线约150条,可满足规格镀锌、镀铜、镀镍、镀铬、磷化等11项电镀,形成年电镀面积为400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形成45亿元以上的工业产值,能为当地政府增加综合利税约9亿元,解决就业人数达1万人以上。此举还能带动上下游产业和拉动产业配套升级,吸引其他配套相关企业落户,形成100亿元以上的产值。

省骨科医院达州分院

迎着春日暖阳,在骨科医院施工现场,挖掘机、移动钩机和运土车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正操作着机器设备紧张的施工中。

“我们工程于正月初九正式复工,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正紧张进行中,总工程需开挖110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75万立方米,预计今年3月下旬完工。"茂源公司工程部项目负责人雷雨告诉记者,项目场平工程总占地面积198亩,分一、二期进行场平土石方工作。其中一期场平工程占地面积45亩,共计29万立方米;二期占地面积153亩,土石方开挖总量约110万立方米。该项目从2020年11月中旬开工,目前已完成75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70%。

阳光·臻云湖

“我们项目从正月初八正式复工,目前现场施工人员约200人。"阳光·臻云湖项目负责人表示,臻云湖项目位于达州高新区长田新区IV号地块(B06—03b1),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201226.47平方米,计容面积147755.28平方米。A区总建筑面积:104701.91平方米,A区1#楼已完成基础防水保护层砼浇筑,2#、4#楼已完成负一层梁板砼浇筑,3#楼已完成一层梁板砼浇筑,5#、6#楼砖模基础已完成60%。

新闻推荐

1分零6秒!达州千亩李花绽放央视

3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用1分零6秒的单条消息报道了《四川达州:千亩李花竞相绽放乡间美景吸引游人》,聚焦通川区...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达城四大名厨2021-03-03 09:42
评论:(达州高新区掀起节后项目建设新高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