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通川“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农民工返岗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3-0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我已经上车了,车子马上就要开了,你们放心哈。"2月21日上午,记者在通川区安云高速路口附近,看到50余名农民工正有序的排队候车,一辆辆返岗专车整齐地停放在一旁,这是通川区2021年春节节后首班农民工集中返岗专车。

为全面掌握农民工节后外出返岗意愿,充分依托村社区管理力量,通川区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摸排,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和交通等需求,提前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对接,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

“这次来有自安云、北山、碑庙、梓桐、青宁等北部乡镇的农民工共计300余人,共出动返岗专车50多台,分别前往广州、佛山、深圳、东莞、广西等多个务工点。"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斌向记者介绍道,“我们通过这种点对点、门对门的直达服务,就是为了更好保障农民工疫情期间安全出行,让大家出得了家门、进得了厂门,更加安全顺利返岗。"

“收到礼物很开心,心里很温暖。"返岗农民工张平乐呵呵地说,“返岗专车的票价和普通客车价钱差不多,但专车可以直接送到我们厂里,不用转车,很方便。"

“春风行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不仅在路上有伴儿了,还给我们准备了充分的物质准备,我们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个新春的温暖。"返岗农民工曾宪玉说。

据悉,针对春节后农民工返岗需求,通川区在做好人员摸排和健康检测的同时,及时掌握他们的返岗需求,提前做好运力保障方案,确保农民工能安全有序返岗。接下来,通川区还将继续根据返岗农民工的愿望和需求,做好返岗服务,确保农民工舒心返岗。

(王 月)

新闻推荐

领(换)保险许可证公告

机构名称: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州中心支公司机构编码:000018511700许可证流水号:0260843业务范围:承保人民币和外...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身边的“雷锋”2021-03-05 00:42
评论:(通川“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农民工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