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市级相关 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召开 邓瑜华熊隆东讲话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0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4月8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出席并讲话。

邓瑜华指出,加强对口联系,是政治要求、制度安排和工作需要,有利于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共同发力,更好地落实市委的要求,更好地推动部门的工作,最终更好地推动达州的发展。

邓瑜华希望,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市级部门对口联系工作方式要再拓展,进一步明晰联系重点、创新联系方式、健全长效机制;质量要再提升,进一步提升协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强化考核监督;协作要再加强,做到大事多协商、工作更协同、感情再增进。各专委会、市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交办的工作任务执行好、落实好、完成好,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

熊隆东指出,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既是落实制度规定的举措,又是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对口联系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积极支持和配合市政协各专委会开展工作,主动为其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增强通力配合、精诚合作、团结共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市政协各专委会要强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政策的学习,深入了解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职能和主要任务,熟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力求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点、督到核心处。

何政在会上表示,政府工作离不开政协及政协委员的支持与帮助,各部门(单位)要深化“政协协商”思维、“政协力量”意识和“政协窗口”思维,主动听取、广泛吸纳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支持政协视察调研等工作;要坚持“管用、高效、务实”的工作原则,在方式上要再创新、支持上要再用力、内容上要再丰富,不断完善专门协商的程序、范围等制度机制,提升专门协商的质量和效率,共同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还重温了政协的发展史,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部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市委秘书长唐志坤出席会议。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新闻推荐

盲目下载APP 十万元资金险被骗 农行员工机智操作帮客户化解风险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墨藻通讯员郑年孝潘欣)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千万不要轻易回复手机验证短信,更不要盲目下载注册莫...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市级相关 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召开 邓瑜华熊隆东讲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