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丈夫家暴被判刑 法院狱中调解离婚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15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你们为我的事奔波劳累,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女子代某给通川区人民法院西外法庭送来一面锦旗。原来,代某的丈夫王某飞因犯虐待罪目前正在监狱服刑,刑期将满,代某想在丈夫出狱前与其解除婚姻关系,却因各种原因受限。在法院办案人员的多方努力下,二人终在3月结束了婚姻关系。

2013年,代某在网上与王某飞相识,两人相谈甚欢。两年后,代某带着2岁的女儿张某尧与王某飞在通川区租房同居。不久,两人登记结婚。然而,一起生活期间,王某飞多次以殴打、做俯卧撑、火烤等方式虐待继女张某尧,造成其脸部、眼部、腿部等多处受伤。

2016年7月,王某飞用暴力导致张某尧的右股骨干骨折,后被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评为轻伤二级。“他不仅打女儿,也会打我。”代某说,自己当时想着毕竟已经结婚了,女儿还年幼,害怕反抗会遭到王某飞报复,便一直忍气吞声,只能偷偷在QQ空间发女儿被打后的照片。

2019年7月,代某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了病,医生建议其住院治疗,多方筹钱无果,代某心灰意冷。“我想着反正没钱治病,可能活不了多久,看到女儿一再被虐待,我只想为她讨回公道。”于是,代某终于鼓起勇气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9年8月,王某飞因犯虐待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今年8月,王某飞即将出狱,代某害怕王某飞出狱后报复,1月份便来到通川区人民法院西外法庭请求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

考虑到案件特殊,承办此案的法官马上立案受理。但由于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办案组无法到达州市看守所会见王某飞。到了3月,办案组和代某及其诉讼代理人一同到达州市看守所想要会见王某飞,又被告知,王某飞因刑事判决生效已移送至达州监狱,会见更是难上加难。

若是无法进行会见,就不能开庭,代某便只能撤诉,这让她十分担忧:“如果离不了婚,我和女儿以后怎么生活?”看着代某绝望的神情,办案人员坚定了办案的决心,他们联系达州监狱询问开庭相关事宜,按要求准备资料,向相关单位递交申请、去函,前前后后花了半个月时间,终于获得会见批准。得知消息后,办案人员即刻给监狱里的王某飞邮寄了开庭传票,将开庭时间定于3月31日。

做好准备工作后,承办法官、书记员、法警、代某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一起来到达州监狱,两人成功调解离婚,代某心中恐惧的雾霾终于被驱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实习生 陈湘

新闻推荐

破损隔离桩锋利如刀片

市民:希望尽快更换市政:正在排查更换近日,市民何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通川北路恒丰宾馆附近人行道隔离桩破...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家暴被判刑 法院狱中调解离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