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政银合作 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5-0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为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达州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政银合作,助力绿色发展。

在达川区河市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备有序处理着场镇居民的生产生活污水。“河市镇常住人口有7.2万人,日用水量6000吨左右,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量可以达到5000吨左右。”达川区河市镇污水处理厂厂长杨松柏告诉记者。达川区河市镇污水处理厂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去年5月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总投资约7500万。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有着社会和生态效益的项目,当初却因为投资大、融资贷款难,在项目审批时放慢了脚步。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2019年,达川区编制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一期)项目实施方案,将具有收益的2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与无收益的100个农村聚居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打捆为一个总投资5.1亿元的整体项目,再由达川区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提供全额保证担保,并追加项目应收账款质押担保,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达川区支行申请贷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达川区支行信贷业务部副主管闫柯程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农发行达川支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3.8亿元的评级、授信、放款全流程。银行的成功放贷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据达川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政江介绍,近三年,达川区借助绿色金融多方筹融资近10亿元,建设了51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年处理量两千多万吨,彻底解决了全区乡镇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有效改善了辖区地表水环境质量。

围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资金需求,达州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州分行分别签订了三年内提供总额不低于100亿元和50亿元的融资合作协议,对生态环保项目和相关企业给予贷款和优惠利率的政策支持。

新闻推荐

达州市妇儿工委调研组 专题调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鲸印)4月26日,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市妇儿工委调研组深入达川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无偿献血 进高校2021-05-06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政银合作 助力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