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归来爱车保养攻略看这里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5-07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欢乐的时光过得总是特别快!弹指间,已经跟五一假期说拜拜了......

经历了自驾后的车子,有没有必要检查一下?又该怎么检查?对于这个问题,达州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负责人要跟大家推荐几个简单而又很有必要的检查事项。

保养攻略之短途自驾归来 重点:彻底清洗车辆并做一次常规检查及漆面保养

对于短途自驾来说,做一次常规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首先应该对全车做一次彻底的清洗,同时需要注意下雨的影响,以及野外鸟粪、昆虫等对车漆、车玻璃造成的损伤。

此外,因为很多隐蔽的地方可能会藏有沙石等污垢,清理不及时很容易把漆面划伤,而且车窗的密封胶条等也是藏污纳垢的死角,洗车时应当多注意。

保养攻略之中长途自驾归来

重点:注意制动系统和轮胎

对于中长途自驾来说,磨损最多的可能就是轮胎和刹车片了,所以重点应该检查这部分。

轮胎是自驾回来的重要检测部位,回来以后闲暇之余可自行清理下轮胎纹内较大的石子,千万别小看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石子,它们很可能造成轮胎鼓包或爆胎。

胎压也需要注意,自驾游当地的天气可能跟本地的天气不一样,胎压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保养攻略之长途自驾归来

重点:注重油液的更换和添加

长途自驾出行后要注意的问题也不少。首先是各种油液损耗比较严重,机油、玻璃水、刹车油、防冻液等要及时填充,必要时需做一次保养。

另外自驾出行会通过环境比较恶劣的路段,空气过滤装置最好进行更换。

行驶崎岖路面的车子回来务必做四轮定位,这样可以避免今后开车因四轮不稳定造成的车抖等状况。

此外,长途自驾游经常要开夜车,这对电瓶电量的损耗很大。应检查电瓶电量是否充足、灯光是否完好、仪表显示是否正常等。

保养攻略之山地乡村自驾归来

重点:注重底盘的检查和维护

对于山地乡村自驾归来的朋友,首先要注意检查车子底盘、刹车系统。如果自驾出游时去过路况较陡、上坡下坡较多的地方,尤其是山地以及部分乡村道路,刹车最易磨损和消耗。

颠簸路面还可能会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轻微碰刮可能会引起机油底壳等轻微渗漏,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难以及时发现的,可去汽车修理店进行处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小玲 整理

新闻推荐

以文惠民增内涵 礼游通川促发展 “五一”期间 通川区消费额突破5亿元

文化惠民演出(周丽清摄)“五一”期间,通川区紧扣“通川有礼·文化惠民”主题,创新开展“一台戏”“一桌菜”“一条线”“一张...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无偿献血 进高校2021-05-06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归来爱车保养攻略看这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