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达州市3个镇入选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

来源:达州日报 2018-04-09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渠县龙潭镇锁口峡宣汉县白马镇百节镇乌梅山景区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在各地逐级申报和分级审核的基础上,根据四川省森林小镇评定标准,经专家综合评选,公布了35个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林场)名单,其中达州市渠县龙潭镇、宣汉县白马镇、达川区百节镇入选。加上去年首批命名的宣汉君塘镇洋烈社区,全市省级森林小镇达4个。

省绿委会、省林业厅要求,此次入选的省级森林小镇,要按照“生态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特色鲜明”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对照森林小镇建设方案,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和生态旅游产业化发展工程,建设一批森林村庄和星级森林人家集群,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把森林小镇建成宜居宜游宜养之地,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据了解,渠县龙潭镇距县城14公里,辖9个行政村,幅员面积80余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8.1万亩。全镇林木覆盖率达67.5%,绿化率达95%。境内有賨人谷AAAA级景区,打造川东民居7.5万余平方米。

宣汉县白马镇距县城82公里,辖7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幅员面积84.13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9.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绿化率达98.6%。境内有即将批准的白马山省级森林公园和炮台山、瑞峰2家省级森林康养人家,打造了一条川东北特色民居景观带。

达川区百节镇距市中心城区22公里,交通便捷,辖10个村3个社区,幅员面积37.5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2万亩。森林覆盖率35.5%,绿化率98%。境内建有乌梅山景区和湿地公园、森林康养人家各1处,农家乐10家。现有古树名木26株,其中树龄最大的乌梅树约600余年。  (特约记者 魏坤)

新闻推荐

立案33件 直击环保食药民生等领域 检察机关通报达州市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4月3日,达州市检察机关在渠县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去年7月以来达州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是指在没有规定主体提起和规定主体不提起公益诉讼的情况下,由检察机关主动提起的...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达州市3个镇入选第二批省级森林小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