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仍是亮点 清明假期 全市旅游进账突破3亿元

来源:达州晚报 2018-04-09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正是踏青的好时机。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假期(4月5日—7日),达州共接待游客4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31635.26万元,同比增长22%。达州市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继续成为清明期间旅游的热点和亮点。

赏花游、农家体验成清明旅游热点

今年清明小长假,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春,出行出游人数再创新高,尤其是花卉游、乡村游、生态游更是人气爆棚。在渠县碧瑶庄园,雍容华贵的牡丹、艳如红霞的樱花、清新脱俗的虞美人,在春色中大放异彩,形成层次分明的五彩花廊。约2万游客走进庄园,在花海中闻香、拍照,尽享美景,不负春光。有1000多人走进达州帝源生态农场,吃生态餐、自助烧烤、磨豆腐、烤鸡羊、舂糍粑……好好体验了一番田园生活。

市民王女士从小生活在城市,今年清明假期,她选择带着家人远离喧嚣,回归乡野。王女士说,选择帝源生态农场,一是因距离市区不是很远,二是想去那里好好游玩体验一下。“那里游玩的项目较多,大人可以舂糍粑、磨豆腐、户外烧烤,孩子能摘菜、玩涂鸦,既体验了田园生活,又增长了见识,很有意义。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清明假期游客人数增长了30%左右。”帝源生态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旅游市场日益饱和,更多游客的出游方向开始向体验式倾斜,这也是他们创办生态农场的原因。

游客出游看重文化体验和细节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游客的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对旅游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市旅游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邓理银介绍,如今自驾游已成为达州市民主要的出游方式,而乡村游、生态游、花卉游等正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选择方向。同时,那些有着优质居住环境、文化体验和细节服务的景点,更是成为众多游客出行的首选。游客对高品质旅游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人性化、多元化的旅游产品才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本报记者 彭凡珊)

新闻推荐

渠汇路将军坎滑坡路段加紧抢修 预计月底恢复通行 清明节期间请绕行

预计月底恢复通行 清明节期间请绕行

渠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我陪妈妈坐动车2018-03-30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仍是亮点 清明假期 全市旅游进账突破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