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渠城标志性景观,总投资约7.5亿元,建设周期五年 春节前 文峰山公园开园迎客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1-0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文峰塔主体结构已完成

文峰阁设计效果图

本报讯 文峰山公园作为渠县“三山两水一湿地”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渠县打造川渝最美生态滨江名城的重点工程之一。记者昨日获悉,该公园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春节前开园。届时,渠县人民又将多一个休闲的地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峰山公园一期主要为修建环绕文峰山的文峰东、西路两条市政道路,目前已经完工。二期工程包括玉笔广场、文峰书院、文峰塔等景点,自今年1月8日正式动工以来,文峰塔已完成九层主体结构施工,文峰阁已完成五层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屋盖斜屋面施工;公园3号大门已全面完工,1、2号大门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外装施工;环山路精平、路肩、排水沟、挡墙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水稳层摊铺保养;文峰书院已完成7栋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屋面处理及墙体砌筑;玉笔广场也已具雏形,正在进行花台砌筑、石材铺贴等。预计公园二期在2019年春节前开园。

文峰山公园位于渠县东城区中部,与老城区隔江相望,占地面积约109公顷,整个用地形态呈编钟形。园内的文峰山上曾建有文峰塔,是渠县崇尚文风、宏扬国学之圣地。园内景点“文峰夕照”也曾为渠城八景之一。文峰山公园的功能定位为崇文重教的开放性文化公园、全国民族风情旅游示范点、城市生态居住新区、打造国家4A级景区。将以儒家文化为根脉,规划建设玉笔广场、文峰书院、文峰阁、字库塔、诗歌广场、金榜园、文峰塔等。其中,文峰塔“以文为峰”,作为渠县的文化标志性建筑,将与位于西城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遥相呼应,既是一个重要的文化旅游景点,也是儒家文化、科举文化、历史文化载体,更是渠县传承历史文脉、弘扬国学精粹的重要载体和场所。

据了解,文峰山公园整个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

(本报记者 杨航)

新闻推荐

达州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听取全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本报讯为夯实全市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教育民主监督小组和食品药品民主监督小组会同市教...

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渠城标志性景观,总投资约7.5亿元,建设周期五年 春节前 文峰山公园开园迎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