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农行员工刘建兰参赛记

来源:达州日报 2018-11-0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青年柜员刘建兰服务客户

“爷爷,建兰来看您了,您一路走好!”10月27日上午9时许,渠县清溪镇七眼村5组一个老院宅旁的一座新坟前,农行渠县支行宝城分理处青年柜员刘建兰,将三根燃烧着的香端端正正地插在祭坛上,然后跪下磕头,语气沉重地说出了她憋在心里的话。

2017年12月,刘建兰的爷爷突发脑溢血,从此便瘫在了床上,生活也不能自理了。在相隔几十公里山路的渠县宝城镇农行网点做柜员的刘建兰总是牵挂爷爷的安危,即便上班再累,只要有空便去侍候爷爷,尽一份孝心。

今年10月9日,曾经于2016年夏季代表农行渠县支行参加过达州农行安全知识竞赛并为该支行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刘建兰,突然得到去市分行集训,以备战当月末参加“2018年四川农行安保技能竞赛”的“命令”。

那天下班后,她从乡镇赶回县城,第一时间到爷爷的病床前细心侍候,并趁机把要去市分行参加集训和去成都参加竞赛的想法告诉了爷爷。爷爷点了点头,同意了。就这样,10月9日,刘建兰来到了市分行本部,开始了紧张的集训。集训中,她遇到了很多困难,都咬牙克服了,从没有把爷爷正处于病重状态的消息告诉过任何人,她不愿影响团队的集训。

10月21日,按照与网点柜员伙伴的约定,集训中的刘建兰,又该回去上班了。这天下午5时许,集训一结束,她顾不得吃饭,便马不停蹄地赶到达州火车站,坐上了一趟路过渠县的火车,回到了家里。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感觉又饿又累,但她还是第一时间来到爷爷的病床前。

“爷爷,爷爷,爷爷……”再次看到爷爷时,她的心凉了,连续喊叫了好几声,爷爷都没有任何反应,闭上的眼睛再也没能睁开。

“还去参赛么?”悲痛的父亲、母亲和亲人们都看着刘建兰。她唯一期望的是爷爷下葬的日子别与竞赛的日子重合,也好送爷爷最后一程。然而,翌日中午,当亲人们告知爷爷下葬的日子定在了10月25日时,一向坚强的刘建兰差点崩溃了。她强忍着悲痛,在哀乐声中复习,备战四天后的竞赛……

功夫不负有心人。25日,在她爷爷出殡的这一天,通过知识和实战两场紧张而激烈的赛事比拼,刘建兰和另外两名队友刘太洋、杨洪伟为农行达州分行夺得了“2018年四川省农行安保知识竞赛”团体第一名;队友刘太洋夺得个人第一名,她获得了个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郑年孝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达州市在川港澳合作周斩获2个合作项目 郭亨孝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11月5日至10日,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川港澳合作周”活动在香港举行,达州市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取得了丰硕的经...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员工刘建兰参赛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