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游走川内各乡镇 鼓吹仙方包治百病 66岁“神医”被拘半月 罚款1千 警方提醒:远离迷信,治病应去正规医院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身穿道袍、手持羽扇的老人,以“道家仙方神丹妙药”为噱头,在通川区磐石镇当众声称专治疑难杂症,吸引当地居民纷纷驻足围观……近日,磐石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自吹医术高明的“曾有缘”并非武当山道医弟子,系游走于四川各个乡镇、利用封建迷信获利的渠县人任军(化名)。

“神医”自吹包治百病

4月16日,磐石镇逢场。上午10时许,一个头戴黑色小帽,身穿黑色长袍,手摇诸葛羽扇的老人,在场镇上立起一个广告牌,上面“道家仙方神丹妙药”的字样赫然醒目。由于该老人向过往居民免费发放“可保平安”的护身符,吸引不少场镇居民围观。

“我叫曾有缘,是武当山道医弟子,药医有缘人。我的药,能医治医院无法治的疾病。”老人自我介绍后,当众声称“120元钱买12小袋药粉,每天服食1袋,包治百病”,凡购买者可获赠护身符、镇宅符、戒指、项链、八卦镜等礼品。

涉嫌诈骗被拘并罚款

当“曾有缘”卖力鼓吹自己医术如何高明时,当地派出所巡逻民警闻讯到场发现,“曾有缘”涉嫌诈骗,立即将他带回派出所询问调查。

据民警介绍,“曾有缘”是老人给自己取的化名,真名叫任军(化名),66岁,渠县人。任军常年以非法行医卖药为业,游走于四川境内各个乡镇,利用封建迷信和农村少数老人的愚昧无知,兜售所谓的灵丹妙药,达到从中获利的目的。派出所通过发动群众举报,目前已有4人受骗。通川区公安分局依法对任军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远离封建迷信

警方提醒:

此类违法行为,主要针对农村老人实施。提醒老人远离封建迷信,切记治病到正规医院。一旦轻信依靠所谓的偏方、灵丹妙药、驱邪化灾等封建迷信活动治病,损失钱财事小,延误治病事大。

生活中遇到类似事件,应及时报警,便于警方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的不法行为。

□王富深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新闻推荐

探访14年前成功“单飞”的达州首例连体婴儿 乖巧好学的姐妹俩要读高中了!

金双(左)和银双(右)记者采访金双、银双一家任万武与手术成功的两姐妹你还记得15年前在渠县贵福镇“联袂”降生的双胞胎姐妹—...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风伴我宕渠行2019-04-17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游走川内各乡镇 鼓吹仙方包治百病 66岁“神医”被拘半月 罚款1千 警方提醒:远离迷信,治病应去正规医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