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六旬“环卫大妈”严桂菊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她们收入微薄,却任劳任怨干着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因为有了她们,达城才变得美观洁净。无论春夏秋冬,每天凌晨四时许,当市民们还沉浸在甜蜜的睡梦中,67岁的严桂菊便早早起床,简单吃过早餐,穿上黄马甲,快步赶到自己负责的保洁片区开始一天的清卫工作。

“请你们不要把菜叶子,包谷壳壳乱甩,都甩到我车上来。"8日上午7时许,在达城北外野毛溪路口至达职医院公交站台路段,严桂菊推着垃圾车边走边劝路边卖菜的菜农们。笔者见到,人行道边各种蔬菜、水果摊一个接一个, 地上的烂菜叶、果皮、玉米壳与鸡鸭粪便随处可见。严桂菊吆喝一阵后见收效甚微,便将垃圾车停在路边,提起撮箕扫帚清扫起来。“你们起早贪黑,又苦又累,挣钱又不多,真是好辛苦。"一位买菜的女士边说边帮忙将地上的玉米壳与菜叶放进了垃圾车。

“脏苦累不怕,我们农村人习惯了,既干上这份工作,就要认真干好。"严桂菊说,每天凌晨四点这段路便有菜农开始摆摊,每天多达近百人。城管8点上班清场后,满地是垃圾。环卫工作辛苦,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汗,但苦中也有乐,电视报上经常表扬环卫工,市民们对环卫工人也很尊重。严桂菊干环卫工作已有6个年头,每天凌晨4点过开始上班,11点回家吃午饭,下午1点接着干,6点下班 。

严桂菊原家住渠县农村,共四姊妹,自己排行老幺,因家境贫穷,自己没念多少书,16岁便结婚成家,与丈夫育有两儿两女。大女儿成家后,自己便来达城带外孙,现外孙已读研究生。三儿中专毕业后去外地工作,后与同事成家,但好景不长,孙子刚满10月,儿子媳妇便分手。但最痛心的是儿子后来患上精神病,至今还在三汇镇精神病医院。12年前,在渠县老家务农的老伴因高血压也不幸离世。从此,无人管的孙子便由自己来养育。严桂菊说,好在自己没病,就是有病也让老伴给带走了。严桂菊现与孙子住在通川北路老北站租房,每月除有几百元农保外,环卫工作的工资有1250元。严桂菊虽年过花甲,但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而且还见义勇为。

今年5月13日上午9时许,在野茅溪路口“世纪隆"超市外,一位40多岁的骗子用一张百元假钞行骗,73岁卖菜的魏婆婆被骗走96元真钞,正在扫地的严桂菊发现蹊跷准备上前过问时,骗子转眼不见踪影,严桂菊马上大喊抓骗子,并与几位市民及时报警,赢得了不少市民对她的夸赞。“环卫工作我一定会干好,遇到坏人坏事我也不会袖手旁观。"严桂菊笑着对记者说。(本报特约记者 赵明阳)

新闻推荐

渠县生产企业质量安全

本报讯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带队深入渠县,对瑞峰花炮公司、亿鑫联水泥...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环卫大妈”严桂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