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渠县男子广州跳水救人 落水者获救了 他却没有回来……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5-2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郑义救人时

郑义生前照

他叫郑义,渠县琅琊琅庙村三社人,今年43岁。5月22日早晨7点左右,郑义开车行至广东省广州市广园快递路东路时,发现有人落水,奋不顾身跳下水救人,落水者被救上来了,救人的郑义却再也没回来……

渠县男子广州英勇救人

据郑义在粤同乡工友曹后云介绍,郑义是南山一家物流公司的货柜车司机,为人正义热情,乐于助人,是一位为了家庭不怕辛苦的好男人。由于对许多路线特别熟悉,同乡工友们都称他为GPS。

曹后云介绍,5月22日早上7时许,因连日暴雨,广州市广园快递路东路大面积积水,导致小型车辆无法安全通行。当时,郑义驾驶粤BKV868集装箱货柜车被堵在该路段。此时,一男子骑车经过积水路面时,在辅道接近排水沟的地方突然落水,挣扎中抓到一块浮木,趴在上面呼救。郑义听见呼救声后,毫不犹豫脱掉上衣及长裤跳下水救人。最终,落水者得救了,郑义却没有回来。当天上午9时许,当地救援部门在水中搜寻到郑义,遗憾的是已无生命体征。

在粤同乡工友自发募捐

据郑义大姐郑义琼介绍,郑义2018年与现在的妻子重组家庭。郑义母亲两年前因病去世,父亲70多岁,2019年因病瘫痪在床,家中还有4个孩子,大女儿今年高考,最小的女儿不到2岁,目前弟弟郑义去世的消息并没敢告诉老人,担心老人承受不住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

“家里的顶梁柱没了,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会过得很辛苦。”郑义妻子熊娟禁不住抽泣,她说,大女儿马上要念大学,小女儿要念学前班,日子再辛苦也得继续,接下来她会先找一份工作。

目前,郑义在粤同乡工友自发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并派人协助其家属处理相关事务。□本报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渠县: 互动电视+“小微权利”手册同向发力监督基层用权

渠县大山社区群众收看廉洁渠县互动电视栏目“我们要办的事情和村(社区)干部能办的事情,一目了然,再不会盲目的来回跑了,也不用...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渠县男子广州跳水救人 落水者获救了 他却没有回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