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一个月撬了渠城20多家门店 偷钱偷物,连住处也是“偷”来的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01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凌晨出门清晨回家,揣着扳手和折叠刀一月内连续撬了20多家门店,有钱就拿,没钱就拿点其它的,理发店、童装店、内衣店、面包店、牛肉店、面馆……他通通没有放过。近日,在渠县警方夜以继日的大力侦破下,成功抓获这个反侦查意识较强的系列门店盗窃案嫌疑人。

20多家门店先后被盗

5月7日,渠县公安局接到渠南街道、万禄苑、万福苑小区附近多家门店报警,称门市被撬,店内现金及物品丢失。接警后,渠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一面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走访调查,一面进行监控追踪。

5月12日、15日、21日,渠县警方又先后接到报案称,渠江新城、渠江小三外、旱桥步行街、地旺步行街、科华首座、渠江酒店附近多家门市被盗。经民警现场勘查及分析研判,从作案手法、选择门店,及监控视频中身形对比,民警发现极可能是同一人作案!

为早日破案,民警调阅了案发地附近海量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高,通常只选择外面是玻璃门和方便用扳手撬开门把手的门市,且每次作案都穿不同服装,绕行不同道路等方式进行伪装。

民警还在寻找蛛丝马迹,5月25日上午,渠县警方又接到了东城半岛牛津街、东城步行街等多家门市被盗的报警。截至当日,一个月内,已有20多家门店被盗!丢失现金1000余元,手机1部以及女士衣物等物品。

凌晨身影锁定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的疯狂盗窃行为,促使民警加快了侦破脚步。5月25日凌晨3时许,一个游荡在东城牛津街附近的身影引起了民警注意,这个身影极像系列盗窃案嫌疑人的身形。5月27日晚10时许,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在渠县北大街兴隆巷附近一家网吧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从其住所搜出扳手、折叠刀等作案工具,作案时穿的服装以及偷盗物品等。自此,这起连环盗窃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福(男、27岁、渠县柏水人)对其疯狂盗窃20余家门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隔一段时间不偷,晚上就无法入睡。”案发后,刘某福告诉民警,就连住所都是他“偷”来的,他撬开数家无人居住的房屋,挑选了一家环境比较好的住了下来。

据悉,刘某福家人都在江苏无锡务工,其曾因在江苏无锡盗窃多次被判刑。2019年11月,他独自回到渠县,2月至4月受疫情影响未外出,因为憋得太难受,5月开始疯狂作案。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四川货车司机广州救人溺亡 当地拟确认见义勇为

5月22日,广州大雨,广州市增城区广园快递路东路塘美出口处大面积积水,造成道路全面堵停。四川渠县货车司机郑义发现有人落水,...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雷打石的传说2020-05-28 06:47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月撬了渠城20多家门店 偷钱偷物,连住处也是“偷”来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