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超壮观!渠县新增一处网红打卡地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9-04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快看那块稻田上面有宕渠古老的图案"“千亩花海红绿相间、衬的皮肤熠熠生辉,太漂亮了"……

近日,来到渠县土溪镇城坝村的市民无不心情愉悦,赞赏有加。据悉,这里新增了一处宏伟的景观,大家不仅可观赏城坝遗址,参观间隙,还能置身于大自然徜徉在绿色稻田中,好不惬意。

该项目是位于土溪镇城坝村城坝考古遗址公园旁边的农业稻田景观,占地面积1000亩,由渠县人民政府牵头,渠县农业农村局主导,四川国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全力打造。

2006年,城坝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丰润历史遗存和极高文物价值。

2019年,渠县人民政府积极开展了城坝遗址保护与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在城坝遗址保护与展示中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实现文物保护、农业生产、乡村景观、生态修复的相互协调。

据介绍,2020年3月开始在城坝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其中1000亩由农业技术人员与景观设计师精心构思及设计,根据渠县的历史人文设计图形种植水稻,先根据田块的尺寸设计图案,然后参照“十字绣"的方法在田块进行定格拉线,最后,由当地经验丰富的农户在图案轮廓内种植不同颜色的秧苗,再在轮廓外种植绿色秧苗作为背景色。随着水稻逐渐成长,图案也越来越清晰。

水稻长成后成为各式各样的文字、图形图案,十分具有观赏价值。同时,在周边种植百亩百日草、波斯菊、格桑花等花卉景观,色彩艳丽,香气宜人。

此时,正是创意稻田画最佳观赏时期,平旷的土地上,绿油油的稻田,蔚然成荫的绿树与成片的波斯菊花海,交织成一幅壮丽的田园风光图,对外开放。

趁现在,打扮得美美的,和花海邂逅一场美好的夏日之约吧!

(幸福渠县)

新闻推荐

别让达州的黄花菜凉了

达州地处天府之国四川东部,自东汉建县至今已1900年历史,资源丰富,物产众多,原达县地区“渠县黄花、大竹苎麻、通江银耳、万源...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壮观!渠县新增一处网红打卡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